博客
;

南山听风 02-22

下周行情该抓大还是抓小?

浏览量:0

   

收盘作业:下周行情该抓大还是抓小?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大有大的好处,小有小的优势。但在一个存量博弈,结构性轮动非常明显的弱势市场中,一切需随机应变,顺势而为,张弓以待,择时而攻!方为上策。

 

    从周五行情来看,做多主力主要围绕着稀缺资源(如钴、钼)、稀土永磁、锂电池等展开炒作;保险已经有所企稳、反弹;券商板块继续试探性上攻,但酿酒、家电等板块,继续在回调;次新股板块沉默是金。个股再现跌多涨少的一幕。

 

需要注意并适当重点防范的是:一、英联股份盘中高达10元落差、振幅近18%的超级“闪崩”现象,仅仅系个案呢?还是一种新的信号?二、像海越股份、国农科技这种复牌跌停带有一定的(利淡)补跌因素的话,则如*ST紫学、*ST普林、*ST中绒这类以戴*方式下跌,持有者相出货都有点困难;三、白酒、家电中的某些龙头个股的股价下挫,到底仅仅只是一个技术性调整动作?还是有中长线资金在悄悄(提前)撤退?如果系前者问题不大!如果系后者,则问题有点复杂、麻烦。

 

值得一提的是,“煤飞色舞”(尤其小金属)这类行情,笔者曾在上周末的文章中,作过重点点评。在6月9日的文章(这些板块是否也会火上一把?)中,笔者明确建议投资者:“所谓风水轮流转,像“煤飞色舞”之类,后市是否也有可能会再起一把?当值得期待(如江西铜业、云南铜业、洛阳钼业等,近期盘口已略有异动)。”像洛阳钼业该股票,是笔者本周送给关心本博投资者的一个较佳“礼物”,该股周涨幅逾20%。(请斟酌处理,见好就收,不谢!)。

 

展望下周,像IPO、MSCI等,几乎个个重磅,个个与A股关系密切并对后市行情影响较大。“近”,关注今晚(本周末)IPO发行具体消息;“远”,关注A股能否纳入MSCI等大事情。

 

那么,下周行情中,到底该抓大OR抓小呢?抓大,意味着得适当关注漂亮50之类,或需关注诸如银行、证券、保险、煤炭、石油、有色等权重板块;抓小,离不开八部分小票,也离不开像雄安新区、次新股、高送转等题材概念。

 

总体上,下周行情还得走一步看一步,见机行事。在实战中,建议投资者:一是需随行就市,顺势而为;二是要领先一步,抢得先机;三是得因人而已,因地制宜。切忌生搬硬套,固执己见,更忌追涨杀跌,武断行事。

更多详情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