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南山听风 02-22

谁导演了午后的“黑色三分钟”

浏览量:0

         谁导演了午后的“黑色三分钟”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

 说白了,人家愿不愿意脱欧,那是别人家自个儿的事情。

 

    对于昨日的行情,虽然盘中的跳水,其原因众所周知,有目共睹,但笔者想要强调的是,到底是谁?精心导演了下午开盘不久的“黑色三分钟”?

 

 以下一个细节,或许值得投资者细细品味:

 

 从分时走势上面观察,周五的上证指数,午间收报2857点,13:03左右瞬间急速下坠至全天的最低点2807点。换言之,沪指在短短的3分钟内,被空头快速打下去了整整50个点!同时期的深成指、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则分别急挫了大约:227点、157点、56点。(感兴趣的投资者不妨计算一下这几分钟内的市场成交量)。笔者怀疑是否有某些“程式化”的交易单子在里面作怪?(未见考证)

 

 不妨再来适当关注一下其余几个问题:

 

 从成交量观察,昨日两市全天共成交了6469亿元(其中沪市2149亿元)。在下午第1个小时内,两市共成交了大约2000多亿元(其中沪市大约为690亿元),占两市全天成交量的大约31%左右。那么,又是谁在这个“坑”里面进行大买卖呢?

 

 从个股涨跌幅上面观察,在如此大的巨震行情中,收盘时,两市居然没有1家非ST类股票跌停板!相反,涨停板个股数量接近50家之多。这,又说明了什么?

 

 从时间周期等上面观察,本周的上证指数刚好处在2780点以来的第5个交易周当中;或者说,本周的沪指刚好运行在自3097点回落以来的第11周的时间循环周期之中。应该说相应的时间窗口比较敏感,但这是否仅仅只是一种偶然的巧合?

 

 从日K线观察,沪指从5月31日长阳~6月13日长阴,期间沪指在2900点附近,小阴小阳运动了6个交易日的时间;6月15日长阳~6月24日中阴,期间的沪指在2880点附近,也小阴小阳运动了6个交易日的时间。可见,两者有何等的相似!更值得大书一笔的是,在昨日行情中,四大指数上面,数创指走势最强——其仅收出了一根微跌10点、上下震荡近100点、且下影线非常长的阴十字星。从收盘点位上面来看,创指仍处在上周四以来的盘整区域内。

 

 综上所述,对于本周的A股市场而言,周五盘中的巨震,仿佛是下了一场及时雨——来自盘中的深V动作,特别是午后的“黑色三分钟”,既让人心有余悸,又让人回味无穷……考虑到5月9日以来的上证指数,一直运行在2780点~2945点的小箱体中。后市若没有大的利好、或利空的话,估计上证指数仍将会在上述区间内上下震荡、区间运行一段时间。最后,需要强调一点:昨日的盘中大跳水动作,除了重磅靴子等因素以外,并不能有效排除掉是否有机构主力在借机洗盘的嫌疑。

更多详情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