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彬哥投资 09-05

[荐] 

12.13收盘:对今天上涨的研判

浏览量:0

欧美股指延续上涨的格局,在全球市场不断的反弹和做多的的带动下,指数早盘小幅低开,随后市场则是受到权重股做多的推动一步一步的走高,早盘指数就出现了大涨,午后市场则是延续着高位整理的的格局,尾盘有所回落,黑周四的阴霾一扫而光,那么我们该如何研判今天的反弹呢?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31.90点,指数收于2634.09点,深成指上涨110.02点,指数收于7808.04点,创业板上涨9.77点,收1348.50点,成交量同比明显放量,两市共成交金额3048亿元。  

板块方面:截至收盘,两市今日上涨板块占据绝对的优势,接近百家板块涨幅超过2%,家用电器、土木工程和铁路基建领涨两市,工业4.0、智能机器和电子支付概念等相对较好,疫苗、有色金属和黄金则是相对较弱,尤其是疫苗概念更是为数不多的下跌板块之一。

盘面上看:今日市场早盘指数小幅高开,随后市场早盘放量走高,权重股呈现出全力做多的迹象,题材股则开始复苏,市场全天呈现出一个量增价涨的模式,对于近期一直缩量的市场来说,成交量的显著变化是最大的惊喜,也有望于市场继续走高。

技术上看:指数上涨收盘,创业板收复1350点,沪指站稳2600点,多条均线被一根中阳线全部收回,技术上看,市场这样的反弹是有效的反弹,也是近期看到的最健康的一个反弹,这对于接下来市场的走势来说是一个积极信号。

纵观今天市场的表现,如果相比较于之前连续四个交易日成交量都不足千亿来说,今天仅仅早盘的成交量就突破了800亿,这说明市场的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放大,彬哥这几天屡次强调的是如果市场是无量的反弹,那就是典型的耍流氓行为,只有当市场的成交量出现了有效的放大和企稳后,市场的反弹才能算是健康和有效的反弹,按照这个思路分析下去,我们又发现了一个比较有意思的现象,那就是当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放大后,市场的热点和人气也就随之而来了,这种效应我们可以称之为是共振效应,对于一个健康的市场来说,这样的共振是有必要的,也是必须存在的一种现象,综合全天市场走势以及各方面的变化,彬哥认为今天的反弹是有效的反弹,在带量后的刺激下,市场将有望再度冲击2700点。

严重声明:拒绝抄袭,拒绝谩骂,欢迎转载。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笔者分析也仅仅是一个参考,不作为你买卖的依据,对了错了希望一笑而过。


更多详情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