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王权理财 08-01

王权理财:美联储鸽派加息将至,黄金回撤1245看1260!

浏览量:0

5c19a7c92159e.jpeg


南方水稻,北方麦子,现在恰逢收麦时。作为一个地道的南方人,小时候在农村见过播种、插秧与收割,当然也免不了小小的参与了一下。对于北方麦子确实一窍不通,也只是看看网络上的信息,希望有机会能够亲身感受这一风光。更多的应该是感触另一个领域付出与收获之间的关系,付出不一定要回报,但要收获就必须付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要想收获得好,必须耕耘得好。鲁迅先生说过:伟大的成绩和辛勤劳动是成正比例的,有一分劳动就有一分收获,日积月累,从少到多,奇迹就可以创造出来。我们来到这个市场交易也是如此,从来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要把交易当作一份长期的事业来做,如果只是把它当作赚钱的工具去对待,那么可以明确的告诉你,这个钱反而是赚不到的。心态不端正,出发点都是错误的,那么接下来的结果就是一错再错,直到被市场淘汰出局。切记请站好队伍,以团队为圆心,以众人利益为半径画圈可画得无限大。


5c19ab1fb1b9c.jpeg


周三(12月19日)现货黄金小幅冲高,一度刷新近四个月高点至1251.16美元/盎司。早些时候时候美债收益率自五月以来首次跌破2.8%关口,这使得美元承压,创出日内低点于96.8478,但是随后出现空头回补,令美元有所反弹,黄金一度回吐所有涨幅。因市场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前将维持谨慎的立场。


目前关于影响美元走向的多空因素交杂,因市场认为美债收益率曲线趋平或暗示美国经济衰退,美联储此次或鸽派加息,同时川普再次炮轰美联储,但是周二美国财长努钦却表示,认为收益率曲线不能充分预言未来经济问题,暗示对于美国经济的信心,同时部分市场人士指出只要美联储对紧缩路线维持信心,短线或对美元的影响有限,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美元,因此市场将密切关注鲍威尔的讲话。如果鲍威尔讲话偏鸽再次超出市场预期,那么预计美元将会出现大幅回落,黄金短线可能会迎来15美元左右的行情。


12月20日凌晨将迎来美联储12月利率决议,市场密切关注鲍威尔的讲话,并希望从中寻找2019年美联储加息的线索,看美联储在贸易摩擦和全球金融市场震荡之际对经济的看法如何,这将会对美元和黄金走势产生关键性的影响。


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温和加息,由于近期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仍维持强劲,基于美联储以数据作为加息的主要依据,美联储很可能加息,但预计将释放鸽派信号,这或使得美元承压,黄金短线或有所反弹。


但是随着决议临近,越来越多的市场人士指出,若美联储对明年货币政策紧缩路线维持相对信心,美元可以重返强势。笔者王权理财认为美联储明年会继续政策正常化,这不会让美国经济步入衰退,就业市场强劲,美国并不需要这样的超级刺激措施,仍看多美元。这是因为全球经济普遍放缓,美元依然是所有货币中表现最好的,只要美国经济维持相对强劲,将会引导资金进一步流入美元,施压金价


如果鲍威尔讲话符合市场偏鸽的预期,美元预计波动不会明显,市场将会进一步关注美国的经济数据,相反如果维持中性甚至略微偏鸽,可能会导致美元出现快速回升,因而施压金价。但是如果鲍威尔讲话偏鸽再次超出市场预期,那么预计美元将会出现大幅回落,黄金短线可能会迎来15美元左右的行情。


12月19,伦敦金,行情分析:


12月19.png


伦敦金方面,近期市场的焦点莫过于美联储12月份是否加息,市场预期美联储加息,但是就鲍威尔平时的讲话来看,他是偏向鸽派言论,如果鲍威尔讲话符合市场偏鸽的预期,美元预计波动不会明显,市场将会进一步关注美国的经济数据,相反如果维持中性甚至略微偏鸽,可能会导致美元出现快速回升,因而施压金价。但是如果鲍威尔讲话偏鸽再次超出市场预期,那么预计美元将会出现大幅回落,黄金短线可能会迎来15美元左右的行情。回顾近期走势来看,笔者总结4点供参考:


1:交易中经常提到,高位盘整走势,几乎是找不到阻力。


2:目前小时线刷新高点之后,短期内有回撤的需求,仅仅短线罢了。


3:日线连阳,需要重点关注图中趋势线阻力位1269,这一线破位的话,那么去1300也只是时间的问题。


4:综合近期走势来看,之前笔者多次提到金价突破1250企稳的话,多头一发不可收拾,这仅仅针对技术面,美联储加息将至,多空鹿死谁手,拭目以待吧!技术面依托1245继续看上行。


从4小时走势来看,近期4小时出现很多次十字星技术形态,大家都知道十字星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只要这一种趋势成立的话,多头随时爆发,再加上4小时目前的价格位于高位,高位盘整的走势有2种:第一种是连阳走势,价格一直刷新高点,第二种走势就是触及前期高点回撤,4小时目前的技术形态属于第一种,连阳走势基本上不回撤,即使出现小幅回撤就是多,再加上短期均线指标MA5明显上穿MA10日均线位于0轴上方运行,配合附图指标MACD金叉持续放量,4小时看好震荡上行走势。


从小时线走势来看,小时线1235反弹之后,目前报价1251,走出15美金以上的波动,基本上多头信心满满,再加上目前的价格位于高位,几乎是找不到压力位,这个时候市场就出现看多派和看空派,基本上之前看空思路全部改成看多思路,如果相信笔者的话,不妨可以看看笔者整个月的文章思路,有理有据,不能因为跌了几个点或者涨了几个点就改变最真实的想法,言归正传,回归到盘面走势来看,小时线高位盘整,短期内如若价格给出回撤执行短线多,虽然短期均线指标MA5明显上穿MA10日均线位于0轴上方运行,配合附图指标MACD金叉持续放量,小时线看好震荡上行走势,综合日线小时线走势来看,今日上方需要重点留意1257-1262阻力位,下方需要重点关注1245-1242-1240底部支撑,操作方面回撤布局短线多。


操作策略1:回撤1245执行短线多,损1240,目标看1255,破位看1257(短线)


操作策略2:欧盘突破1255,美盘回撤1252执行短线多,损1248,目标看1260(短线)


本文由分析师王权理财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分析不做具体进场点位,仅供参考。即时操作策略盘中实时指导。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更多详情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