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王国强的BLOG 05-06

[荐] 

还有浮躁情绪!(原创)

浏览量:0

还有浮躁情绪!(原创)          

昨天谈到:“虽然下跌节奏还没有加快,但随时都可以加快,只不过空头在等更合适的时机罢了!”

今天沪指跌穿了2653点这个重要低点,空头依然牢牢地控制着节奏,上周我们谈到接下来2周时间内2691、2653、2638这三个心理支撑位估计都要被跌穿,现在已经跌穿两个了,跌穿2638的时间也不远了.

下周三是个重要时间点。早间我们已做了分析,在这里再重复一下: 先看月线,自2016年1月2638点以来到本月是第33个月,10月就是34个月神奇数字,这是月线的变盘窗;再看周线,这3年的最高点是今年1月的3587点,3587点到本周是第33周,下周是34周神奇数字;再看日线,7月6日2691点以后大盘在低位维持了很长时间的,2691点被公认为很重要的一个位置,自7月6日至下周3是54天神奇数字。这些都是表面上就能看到的神奇数字,昨天我们更是给大家提出了下周三将是6月27日出现黑周三后的第13个周三,当然这个是暗藏的神奇数字!当然神奇数字都出现在了这个位置,只能当作可能变盘的必要条件,如果再能配合低位恐慌盘的出现,这样的条件才够充分!

不要奢望什么大行情,最多是个吃饭行情、阶段行情,或者说是可能比较像样的技术性超跌反弹行情!跟大底和牛市还扯不上关系!天天都是断崖式暴跌过的、挣扎在退市边缘的股票领涨,这样的行情只能算投机行情!
一般人总会被股票所处的位置所迷惑,位置越低越有诱惑力,其实股票是动态的,其波动方向才是你最应该关心的,高的可以更高、低的也可以更低!去年香港有一只股票早间0.24元,下午跌到了0.01元,0.24元够低了吧,买进不出的话,半天时间跌倒0.01元几乎把本金亏完!为什么我前些天提出将来A股要实行T+0交易制度呢?因为目前的A股越来越像香港股市了,很多股票没完没了的下跌,活跃度越来越差,假如不实行T+0刺激交易的话,有些被套在山顶上的人可能永无解套之日!T+1本来就是因为以前市场交易过于频繁、为抑制过度投机而采取的措施,在交易过于清淡的时候,恢复T+0会对市场有正面影响。打个可能并不恰当的比喻,就好像以前的计划生育,那是因为当时人口增长太快了而采取的措施,这两年放开二胎,人口也很难像以前那样快速增长!
有人说,假如阶段下跌目标100点,上涨目标300点的话,那我现在就买,因为上涨空间远大于下跌空间,这种思想很危险,为什么呢?点位其实没有那么重要,重要的是趋势和热点变换!没见底呢,不知道下一步热点是什么,你买什么呢?指数涨了300点,你的股票跌了30%这样的场景在这些年你不止经历过1、2次了吧!即使指数只涨了30点,热点踩对的话,你也可能赚50%甚至更多,看过我的《炒家33篇》的朋友应该记得,行百里路者半九十的道理,最后下跌或上涨的哪一点点时间里,股价的波动可能比前几个月时间的波动都要大,还是尽可能做顺应趋势的事吧!当然我提出的很多阶段转折点,并不是顺应趋势的,而是以“强弩之末难以穿鲁缟”的角度来尽可能追求利益最大化的!

早间发完文章后,大盘很快从低点反弹了20多个点,有人就说,大盘提前涨了、见底了,其实每天只要大盘涨一点都会有人这样喊,跌了这么深了,人心所向啊,但这点波动就喊反转,还是说明太浮躁!

王国强:90年代初商品期货操盘手,原宁波解放南路(涨停板敢死队)分析师,央视财经评论员,曾任搜狐旺财手机报名誉主编,2017年度腾讯十大财经大V。

 

更多详情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