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盛文兵 10-21

[荐] 

盛文兵:黄金高位震荡回落,原油多头情绪高涨

浏览量:0

黄金

基本面

本周(1月14日--18日)黄金开盘于1287.39,最高1295.87,最低1280.2,收盘于1281.42,下跌5.8美元,跌幅0.45%;

英国议会以压倒性的优势432--202票大比例如期否决了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以及美国政府停摆,美国经济复苏面临包括政府关门等多重风险,这已经促使美联储的鹰派官员扩大了关于再次升息前要保持耐心的呼声。在一定程度上涨支撑金价维持高位震荡。

美联储公布的褐皮书显示,美国大多数地区的经济温和增长,但增速出现疲软迹象。由于金融市场波动性上升、短期利率上涨、能源价格下跌,以及贸易和政治不确定性加剧等缘故,许多地区报告称乐观情绪降温。

在贸易方面,应美国财长姆努钦、贸易代表莱特希泽邀请,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于1月30日至31访美,就问题进行磋商。第二次中德高级别财金对话后发表联合声明,声明称,双方致力于在对华平台基础上扩大双向开放,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中的财金关系买上新台阶。双方重申在财政金融领域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和务实合作,扩展战略性合作。

在中国宽松的货币政策刺激经济以及贸易关系出现向好的展望,全球股市持续的反弹回暖,黄金的避险因此缓和,金价从开始回落。

下周展望

1.19黄金.jpg 

“成也萧何败萧何”,黄金本月来强势上涨并且维持高位震荡都是受益于避险因素。尽管美国政府部分部门持续的停摆,但是随着全球股市近期持续的上扬,贸易的磋商,以及中德财金会的洽谈市场风险情绪明显的好转,黄金从高位展开回落。下周市场仍需关注美国政府部分部门停摆的事件,以及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的利率决议。

技术面,周K线收一根带上影线阴线,周K线连续三根K线收带上影线的K线,并且K线转阴,说明黄金上方存在很强的阻力。日图,K线转阴,KD指标高位死叉向下,MACD在零轴上方死叉向下,说明价格有进一步向下的空间。从价位来看,黄金已经跌破本周的主要横盘区间及1288--1296区域,那么金价再次反抽前期横盘区间的下边沿区域,寻机参与空头为主。

压力位:1288,1293,1297支撑位:1280,1276,1270

 

原油篇

基本面

本周(1月14日--18日)原油开盘于51.73,最高54.14,最低50.38,收盘53.99,上涨2.29美元,涨幅4.43%。

本周美国公布的1月1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减少56万桶,前值减少612.7万桶。1月1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减少268.3万桶,预期减少250万桶,前值减少168万桶。

欧佩克预报显示,欧佩克12月原油产量为3158万桶/日,11月3296.5万桶/日,维持2019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为129万桶/日。欧佩克12月产量减少75.1万桶/日。欧佩克12月产量降幅为近2年以来最大。

IEA月报显示,2019年非OPEC原油产出增速将下滑至160万桶/日。2019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维持稳定。12月OPEC原油产出环比上月下降59万桶/日至3239万桶/日。

    俄罗斯能源部长表示,俄罗斯将于沙特能源大臣在达沃斯讨论欧佩克石油减产事宜。俄罗斯将设法扩大石油减产力度。俄罗斯将努力实现平稳地减产石油。以及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监督委员会呼吁所有参与减产的国家将减产力度翻倍,以确保油市在2019年实现平衡。

 另外,在贸易方面,应美国财长姆努钦、贸易代表莱特希泽邀请,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于1月30日至31访美,就贸易问题进行磋商。以及第二次中德高级别财金对话后发表联合声明,将双方致力于在对华平台基础上扩大双向开放,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中的财金关系买上新台阶。双方重申在财政金融领域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和务实合作,扩展战略性合作。

      在中国或将扩大财政刺激规模的利好消息,全球股市本周持续的走高,有助于巩固全球原油需求增速。

下周展望

1.19原油.jpg 

   欧佩克月报和IEA月报均显示,欧佩克原油产量开始回落,而且从1月1日期欧佩克正式实施的减产计划,以及近期全球股市的持续的上扬,市场风险情绪明显的好转,作为大宗商品的原油得到很大的提振。下周仍需关注全球股市的走势,以及API和EIA原油库存数据。

   技术面,周K线连续三连阳,KD指标低位金叉向上,说明价格反弹回升的态势强烈。日图本周价格主要维持在50上方充分的调整横盘后,上破60日均线,MACD在零轴上方持续的放量,说明价格当前处于强势中。下周仍然逢低参与原油的多头。

支撑位:53.3,52.6,51.1压力位:54.7,55.5,57.2


美元篇

基本面

本周(1月14日--18日)美元开盘于95.69,最高96.40,最低95.46,收盘96.33,涨幅0.71%;

美国1月12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金认为21.3万人,连续第五周减少,美国1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17,预期9.5;以及12月工业产出环比0.3%,好于预期0.2%。尽管数据在一定程度上提振美元,但是我们也看到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90.7,创2016年10月份以来新低。市场认为主因担忧美国政府停摆是对消费者的影响。

美联储经济状况褐皮书显示,美国大多数地区的经济增长,但陡然出现疲软迹象。在12个地方联储辖区里,八个地区的联储认为增速温和。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在联邦政府部分地停摆这一问题结束之后,我们的将看到GDP反弹。尽管美联储多位官员对于2019年美国经济增长整体放缓,美联储可能暂停加息或放慢加息。而与之相对比的欧洲经济却要比美国的更加的糟糕。

下周展望

 1.19美元.jpg

   尽管美国政府持续的停摆,以及美联储加息可能出现降温,但是美国经济数据仍然好于市场预期,美股近期持续的上扬。相对比欧元区的糟糕的经济数据,美元得到极大的提振。下周仍需关注美国政府停摆,以及其他经济数据的公布。

   技术面,美元周K线在120日均线位置位置获得支撑后上扬,K线收实体阳线;但是在连续四周连续的下跌后出现上扬,当前只能看作反弹阶段。日图价格持续的阳线回升,KD指标低位金叉向上,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向上,说明美元当前处于强势趋势中。因此,下周先逢低参与美元的多头为主。

压力位:96.45,96.65,97.00支撑位:95.25,96.00,95.84



【下周(1月21--25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1月21日(星期一)

15:00   德国12月PPI月/年率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确认内阁将提交脱欧协议草案被否决的解决计划,即特蕾莎梅所说的B计划

美国   马丁路德金纪念日,休市一日

 1月22日(星期二)

17:30   英国截至11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英国12月失业率

18:00   欧元区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德国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21:30   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

23:00   美国11月工厂订单月率

        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

23:00   美国12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

 1月23日(星期三)

11:00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召开发布会会并发表经济展望报告

14:30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召开新闻发布会

19:00   英国1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22:00   美国11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23:00   美国11月***库存月率终值    欧元区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1月24日(星期四)

05:30   美国截至1月1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

16:15   法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16:30   德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17:00   欧元区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20:45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1:3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

21:30   美国截至1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2:45   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1月25日(星期五)

0:00    美国截至1月1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17:00   德国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17:30   英国12月BBA房屋购买抵押贷款许可件(万件)

21:30   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更多详情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