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褚鑫(褚鑫资本) 11-14

连续涨停的背后蕴含着怎样的道理

浏览量:0

 部分疫苗股业绩亮丽

  8月14日,智飞生物发布2018年上半年财务报告,实现净利润6.82亿元,同比增长297.22%。此后,沃森生物、长春高新、华兰生物、康泰生物等多只概念股也相继披露了财报。

  其中,沃森生物实现净利润7316.02万元,同比增长270.08%;华兰生物上半年实现净利4.53亿元,同比增长5.05%;康泰生物实现净利2.86亿元,同比增长305.92%。

  部分疫苗股的三季报预告也相当亮丽。智飞生物预计前三季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等重要财务指标较上年同期将有较大幅度增长;华兰生物预计前三季净利润约6.19亿元至8.05亿元,同比增长0%至30%。

  机构曾抄底相关概念股

  7月23日,在“假疫苗事件”影响下,海利生物、长春高新、智飞生物等多只概念股跌停,新开源、美康生物、北陆药业等20多只概念股跌幅超过3%。而就在调整当中,有多只股票被机构大手笔抄底。

  数据显示,7月24日长春高新龙虎榜中机构合计买入金额超过4.6亿元。7月23日,3家机构合计买入华兰生物超过亿元。

  多只股票已收复失地

  7月23日以来,利德曼、达安基因、北陆药业等个股涨幅超过10%,国际医学、沃森生物、岳阳兴长等多只个股股价上涨。人用疫苗概念股中,沃森生物、华兰生物、长春高新等个股已经收复事件发生以来的失地。

  不过,事件源头ST长生依旧在跌停泥潭中,部分基金更是直接对其估值为0。截至最新,该股已经连续32个跌停板,再度创出连续跌停纪录,尽管其市盈率目前只有6倍左右,远低于目前人用疫苗股的市盈率,且已经破净。

  还有一些股票跌幅仍较大,事件发生以来,康泰生物累计下跌26.09%,智飞生物累计下跌12.86%。

  机构上调长春高新等股

  业绩预测

  事件发生后,对于不同的公司或许影响也不一样,这从股价表现可以看出一点端倪。对此,机构的态度又如何?

  8月份以来,有10多家机构发布华兰生物的研究报告,其中上调今年业绩预期的多达8份,同时只有1份下调了业绩。长春高新更甚,20多份研报中有17份研报上调今年业绩预期,无一份下调业绩。智飞生物稍逊,10多份研报中只有两家上调业绩预期,同时还有两份下调业绩预期。康泰生物8月份暂时没有研报,7月份的5份研报中有4份下调业绩预期,1份上调业绩预期。

更多详情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