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水皮 08-01

[荐] 

主力护盘过于心切 节前挖坑能否成功?

浏览量:0



    盘面消息

    沪指今延续调整态势,收盘小幅下挫0.33%,收报3341.55点。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合计成交4684亿元。行业板块普跌,房地产板块遭遇重挫,领跌两市;医药、酿酒等防御类板块表现强势。

    小水看盘

    今天盘面上比较有意思的一个特点就金融股A股跟H股竟然相反,H股普遍都是大跌,包括券商,A股恰恰是顽强拉升,形成了完全相反的走势,其实一定程度上的这就是指数的一种操纵!

    今天不光动用了金融股护盘,而且最后拉上了两桶油,所以也就保住了上证指数在3340之上。总体上来讲,我觉得机构主力护盘过于心切、护盘动作过早、战略意图充分暴露,今后会相对被动。

    其实,与其花费这么多的精力、资金护盘,不如让大盘该出空的出空,该兑现的兑现,减轻今后一段时间大盘的压力。如果现在一有又调整就护盘,等于让大盘的形成一个堰塞湖的感觉。

    所以今天深圳指数相对真实一点,跌了就跌了。当然跟房地产股在深圳市场上权重比较大,也有一定的关系,因为从上周末的情况来看,全国各地房地产调控政策是加码的。

    我们以前也说过,香港市场房地产股的这种爆炒本身就是匪夷所思的事情,就是跟中国政府宏观调控对着干的意思,风险本身就是巨大的,只不过现在以上周末各地加强调控为缘由,开始出货而已。

    房地产市场的炒作往往是行情的尾声,因为房地产的减仓或者出货,导致指数下跌很正常,没有必要大惊小怪。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今天的护盘有点操之过急,没有必要,真的是没有必要。指数即便跌破3300点,即便封闭了之前的跳空缺口,也没什么了不起,毕竟还是相对于今年年初的时候,指数有一定涨幅的。

    当然涨起来不容易,维系住其实更难,因为现在堆积了太多的获利盘。

    一句话点评: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胡说扒道

    沪深两市今日普跌,行业上再现喝酒吃药行情。一般情况下,这都是大盘走势不好时的特有现象。白马龙头上涨,题材股大跌,这是今天个股现状。

    市场风险之前就反复提醒过,听得进去的,估计早就减仓;听不进去的,估计现在也不见得听得进去。小长假前,市场采取守势,投资者保持谨慎心态,这都是之前反复出现过的,不足为奇。

    今天想提醒的,仅仅两点:

    第一,近期有些题材莫名其妙,这类生编硬造的题材股,一旦杀跌,那是相当凶狠的,因此,遇到盘中反弹高点,建议还是逢高出局为妙,否则的话,套牢时间可能会比较长;

    第二,因为有重磅会议在后,因此,节前跌得越狠,节后反弹几率可能就越大,因此,建议准备好子弹,在本周下半周,指数越跌,可以对自己熟悉的个股逐步低吸。

    
更多详情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