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石三论金 05-11

美债收益率飙升至7年最高,日股开盘低开近1%

浏览量:0

2018-10-05 09:27

全球股市黑暗一日!由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至3.2%,全球股市承压下跌。其中,日本日经225指数、东证指数分别低开0.8%、0.6%。电子产品制造商和化学品下跌最为严重。

受隔夜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影响,收益率一度突破3.2%,引发全球股市、债市大跌。日本日经指数跳空低开。

今日早盘,日本日经225指数、东证指数分别低开0.8%、0.6%,追随欧美股市跌势。



由于投资者表示担心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可能推动风险资产重新定价,导致日本股市下跌,东证指数可能出现四周来首度周下跌。其中,电子产品制造商和化学品下跌最为严重。

由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股市自6月以来下跌幅度最大,使得全球股市承压。

债券的大幅抛售是由于投资者关注明日的美国非农数据,近期强劲的数据支撑投资者的信心。本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央行可能最终将其基准利率提升至中性水平,这也引发了债券收益率飙升。与此同时,商品价格的复苏正在提升通胀的前景。

彭博援引大和证券驻东京的资深策略师Hideyuki Ishiguro表示,美国国债收益率将在何种程度上上涨尚不确定。虽然投资者正在等待美国就业数据,但一些参与者可能会在日本三天的周末前平仓。


更多详情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