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恒xin 01-02

【恒xin】多数产品走强 ,焦煤上涨2.57%!

浏览量:0

周三早盘商品多数上涨,焦煤上涨2.57%,沪铅、硅铁、玉米、淀粉涨逾1%,而跌幅方面,玻璃下跌1.5%。

自去年12月初至今,沪铜1802合约触及51000元/吨后强势反弹,目前已触及前高位置。展望后市,供需处于紧平衡状态,中长期趋势行情仍以看多为主,但是铜价涨幅过快,短期存在调整需求,技术上也被前高压制,继续追高风险很大。后市需注意节奏把握,等待调整后利多共振时介入。

2018年一季度黑色上涨的动力或来自于原材料补库。近期铁矿石出现过快拉涨,市场采购动力下降。但总体而言,由于成材和原材料都有一定的补库需求,近期黑色逢低建多安全边际更高。此外,在接近高炉开启前1—2个月,钢厂或出现较大规模原材料补库。一季度澳洲铁矿发货减少,铁矿石基本面或持续转好。今年开春铁矿石价格将持续走高,从而推涨成材价格。

从分品种季节性需求来看,去年12月板材持平,长材走弱。从供应来看,螺纹钢利润大幅高于板材,已有不少钢厂开始将板材转产成螺纹钢。后期板材有可能走强,可关注卷螺差表现。

2018年全年库存推演:市场对于2017年11、12月及未来需求同比增速放缓没有异议,但是放缓的程度仍有争议。故我们根据需求同比持平以及需求同比降3%两种情况进行情景分析,来推算2018年库存变化的情况。

更多详情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