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凤金理财 10-18

凤金理财:黄金再陷窄幅震荡,蓄能后将更进一步

浏览量:0

  上周,金价录得三连阳完美收官,从基本面因素来讲,美股的持续重搓促使部分资金对冲进入贵金属投资领域进行多元化配置,波兰央行20年来首次购买黄金,代表价值底若隐若现。欧洲意大利财政预算问题,沙特与美微妙关系引发市场对地缘局势的担忧,也使得黄金受益。从技术看,在10月11日暴涨近30美元,突破下降通道后,已经确认多方掌控局面。因为从1365至1160已经有200美元的空间,月线六连阴为1997年来首次,技术反抽需求及其强烈。全球最大ETF基金SPDR重买黄金表明了态度,第一波的上涨是被动平盘资金推动的,未来还会有趋势性资金跟买,上周是在清晰获利盘并蓄势上行动能,掌握好低吸节奏。

  

  金价在好不容易突破震荡后目前再次陷入震荡。1233这一线,这是上周的一个高点,也是近期一直阻挡金价多头无法更进一步的一道坎。不过,当前的震荡仍然可以看作是金价的一次蓄势,笔者凤金理财个人认为此次不会像前期的调整般维持那么长的时间。上周金价在1230-1233一线承压明显,本周金价一旦有效企稳此位置,上方必然会继续上探1250附近。而下方目前主要受支撑1220-1218一线,作为前期的破位分水岭,此次调整阶段的转换点同样是短期参考多头是否延续的关键支撑位,当然此位置失守的话金价也预计还是一个扩大区间后的调整,短期不构成空头趋势建立的条件,结合美元走势金价多头仍有反弹上攻的机会,下方只要守住1218,本周将继续挑战1233短期强阻,突破企稳顺利看涨。

  

  从技术面来看,上周周线录得倒锤阳线,形成三连阳排列,当前金价运行短期均线和布林中轨上方,且短期均线保持金叉向上发展,按理说会有利于多头延续走强,不过,由于短周期指标上行势能略显乏力,与之K线轻微背离,加之布林带整体有意缩口,因此周线图上仍存在调整的需求。日线方面,金价连续五个交易日的反弹都止步于1233之下,这说明多头已经遇到强阻力,而当前短期均线上扬势能不足,其中5日均线有向下拐头迹象,再得到sto双线呈死叉向下的配合,因此日线上金价有望试探10日均线显示的1218一带支撑。不过,笔者凤金理财认为还有一点值得注意,那就是上周五金价收取的是一根阳十字星,这意味着震荡走势已经接近尾声,所以,我们也要做好区间随时破位的准备。

  

  对于日内操作,笔者凤金理财建议下方还是先关注1220-1218一线,之上看震荡,下破则有望见到1215-1213区域,而在不下破1210的前提下,可布局中线多单,若意外下破,则等1205-1200区域再进行。上方则重点关注1233高点压制,之下看回撤,若突破将意味多头转强,届时可延伸看至1240-1250区域。当然,有了上周五的收线形态,凤金认为自今日起,需要逐步减少1233之下看回撤的思路,同时做好接多的准备。以上建议仅供参考。

更多详情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