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凤金理财 10-18

凤金理财:小非农携手美联储官员来袭,黄金能否继续高歌?

浏览量:0

  周二,在我国人民仍在享受假期时,全球金融市场却并没有给自己“放假”。隔夜美盘金价持续上扬,攻破1200大关,最高触及1208.06美元/盎司,日内整体涨幅近20美元。一方面是因为美元的回落助推了金价的上涨,另一方面,意大利问题再次点燃市场避险情绪,主推金价上涨。目前出现逆袭的势头,多头重新站上1200大关,上涨动能有所恢复,但笔者凤金理财认为,金价仍需突破前期重要阻力1215的关键水平才能引发更多的买盘跟进,空方也才能退出,多头能否攻破这一水平还有待观察。下行方面,1200已转化为支撑位,若下破此位,仍将有可能考验1190及1180的整数关口。今天,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9月ADP就业人数出炉,美元能否获得提振,还是静待周五非农?欧元也将迎来一系列数据的考验,此外,今日意大利将公布政府经济计划的更多细节,投资朋友需警惕这一风险再次升级。十一长假,相信很多朋友都有出游的打算,有闲时想要操作的朋友一定要严格带好止盈止损,以免因为游玩不能盯盘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有因老师休假而可苦于没有指导的朋友可以来咨询笔者凤金理财,虽然假休,但凤金的指导并不会有所影响,只是有时文章分析更新的或许不会太及时。还有一点温馨提醒在外游玩的朋友,假期人多,一定要注意自身的安全。凤金祝大家国庆快乐!

  

  昨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波士顿参加全美商业经济学协会活动并发表讲话。他再一次重申了美联储将保持缓慢和逐步加息的路径,在维持经济复苏的同时,也不允许经济增速超出控制。鲍威尔还表示,如果通胀预期显著偏离目标,美联储准备好果断采取权威行动。他在演讲中否定了菲利普斯曲线已经死亡的说法,认为美联储和美国经济处于一个“超常的时代”,大量数据显示美国经济“看起来非常好”,稳定的低通胀得以与超低失业率伴生。此外,昨日还有两位美联储重要官员也发表了讲话。美联储负责监管金融机构的副主席表示,随着美联储继续审查监管规定,资产超过2500亿美元的银行面临的监管将被放松。另外,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表示对美联储在今年12月再进行一次加息持乐观态度,它预期明年美联储将加息两次。未来24小时,市场将迎来美联储官员的密集讲话。里奇蒙联储主席巴尔金今晚将于西弗吉尼亚经济前景大会发表演说。次日(10月4日)凌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再次登场,此外,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以及克利兰夫联储主席梅斯特也将相继发表演讲。笔者凤金理财提醒投资朋友需密切关注这些官员的讲话,警惕市场发生异动。

  

  又是一月非农周,本周五美国劳工部将公布9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和9月失业率,投资者也将聚焦薪资数据的表现。笔者凤金理财认为,飓风“佛罗伦萨”可能会对9月非农报告产生一些影响。据智和福金调查显示,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18.8万,上月为增加20.1万人,美国9月失业率料小幅下滑至3.8%,上月为3.9%。不过,在此之前我们先关注一下今晚20:15,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9月ADP就业人数将出炉。上个月该数据录得16.3万人,表现得比较糟糕,市场预期这次ADP就业人数将达到18.5万人。虽然非农才是本周最重磅的数据,但投资朋友或许也能从ADP中预测一下周五非农数据的情况。今晚美元还将面临美国9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以及9月ISM非制造业PMI数据的考验,且看今日出炉的这些数据能否打压美元,从而再次给与金价支撑。

  

  黄金方面,从技术面来看,日线上,目前金价处于1204附近运行,布林带上轨稍有开口,下方受到布林带中轨及短期均线交叉走平的支撑,处于1198附近。附图指标上,MACD双线处于0轴下方由死叉目前已经转变为金叉,红色能量柱稍有放量,sto双线在20轴附近形成金叉后,目前已经冲破50轴,并进一步向上延伸。整体来说,日线依然偏于看多。但笔者凤金理财建议大家重点关注1208-1210一线压力,也就是布林带上轨的压力点,下方需要重点关注1197附近,如果本次再次冲破这里,代表金价依然缺乏延续性。下方再次关注的支撑点就是5日均线拐头的地方。4小时上,经过昨天的一根大阳,布林带开口越来越大,但上方在面临到1208压力点后,虽然布林带依然保持开口但明显有所放缓,如果在今天白盘不能进一步拿下1208,晚间或将再次转弱,目前短期均线虽然继续保持向上运行,但5日均线明显已经开始放缓。附图指标上,MACD双线处于0轴上方,红色能量柱高亮后有所减弱,sto双线处于超买区附近,有再度转为死叉的迹象。综合4小时整体来看,有回调的需求,重点关注1201附近的支撑。不过,笔者凤金理财后期仍看好向上突破,故主思路以低多为主。

  

  综合来看,目前金价整体处于震荡偏强,是否只是暂时,还需要更多消息面的配合,今天将迎来前沿数据小非农,是否会让金价呈现不一样的走势,我们需要进一步关注数据的情况。日内黄金短线操作上,笔者凤金理财建议先保持低多为主,高空为辅的情况进行。上方重点关注1208-1210压力,其次1213-15一线。下方留意1203-1200一线,其次1195-1198一线,最后就是1190-1188一线的支撑,整体区间留意1190-1208之间。以上建议仅供参考,如果出现其他情况则以笔者凤金理财实盘分析为主。凤金祝大家交易愉快!!!

更多详情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