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凤金理财 10-18

凤金理财:黄金1250争夺之战,多头能否逃出生天?

浏览量:0

  昨日,备受关注的美国CPI数据出炉,6月CPI月率增长0.1%,逊于预期,暗示物价短期有见顶可能。数据出炉之后,美指短线下滑,包括欧元和英镑在内的主要非美货币以及现货金银则趁势上涨,其中白银的涨幅高达逾1%,金价则逼向1250关口。由于近日金价遭到大幅抛售,期货市场空头回补特征明显。但因近期股市及美元大涨,黄金的买兴仍显不足。目前金价整体走势仍是下跌趋势,在连失1260、1250两大关口后有进一步走弱的迹象,凤金预计金价将保持在一定的范围内盘整。即期阻力位在1250、1260关口。本周川普赴欧参加北约会议,与欧洲领导人会面,下周一将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市场高度关注川普的这些会晤。川普宣称北约会议取得成功。今天美联储将披露递交给国会的货币政策报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出席众议院听证会。虽然美联储在8月的利率决议上几乎不存在加息的可能性,但市场依然希望从此次披露的货币政策报告以及鲍威尔的听证会中寻找年内加息线索。周五,笔者凤金理财提醒大家还是尽量多看少做,保持空仓过周末。

  从今年黄金整体行情来看,多头走的一直比较艰辛,从年初的大级别震荡,到测试千三关口,其次此次加息,看似要反转上涨,但总是在不经意间破位下行。而上周金价下探1237一线反弹,再次给到多头反击机会,可行情终究不尽人意,周初反弹1266一线遇阻回落,似乎就已经注定了悲剧的再次发生。当前金价持续弱势下跌,那么会继续测试去年年底低点1236附近的支撑。1236这个位置行情有可能加速下行,也有可能二次探底回升开启中线反弹。前期行情反弹的时候笔者凤金理财就多次强调过黄金还不具备反转的能力,还需要二次筑底来蓄势。那么本次下跌会是二次探底还是加速下行再创新低,暂时我们不做臆测。经过昨日的小阳,凤金预计今天金价会震荡运行,首先关注1238-1252这个区间。如果强势突破并站稳1250,那么就不要再做空了,回调可进场多单。

  在经过周三的大跌后,昨日录得一根小阳线。但技术面的格局却已经改变,日线上目前金价运行各周期均线下方,其中5日均线再次下穿10日均线,形成死叉下行形态,在1250-1251一线形成阻力,布林带中轨则继续向下延伸位于1257附近。附图STO双线同样以死叉形态临近20轴,以这些指标来看,日线偏向空头格局。不过,有一点值得我们注意,那就是布林带下轨已经走平,缩口且刚好位于上周二的1237低点附近,由此笔者凤金理财认为黄金下跌的空间非常有限,甚至不排除在前期的1237低点形成双底的可能。当然,双底是否形成,还要看多头能否突破并企稳于日线图上的1250关口,否则黄金还是会偏弱势震荡,且加大再次下探1236年低支撑的概率。4小时上,在经过昨日的4阳反弹后,目前5日均线已上穿10日均线形成金叉,虽然目前金价依然偏于弱势,但笔者凤金理财认为只要能够保持在5日均线上方运行,那么多头还是有希望去测试布林带中轨1250附近的支撑的。附图上,虽然STO快线已在高位拐头,但MACD欲在0轴下方结交金叉,而且绿色能量柱已快消失殆尽。4小时上,先看震荡。

  整体而言,金价是构成双底支撑,还是空头刷新年内低点,今天至关重要。对于日内操作,笔者凤金理财建议下方重点关注1241-1236区域支撑,只要金价不破此区域,即可尝试入场多单。上方则先关注1250短线压制,突破且企稳将意味着双底形成,上方有望测试布林中轨1257-1260一线压制。不破,金价则继续弱势震荡。总之,在1236没有下破之前,笔者凤金理财依然建议依托此处进行低多布局。下方1241-1238一线做多,止损放在1236下方,目标上看1248-1250一线;上方1248-1250一线做空,止损放在1252上方,目标下看1242-1240一线;如果出现其他情况则以笔者凤金理财实盘分析为主。

更多详情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