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张尧浠 08-01

张尧浠:受周末G20利好影响、黄金原油齐涨先看延续

浏览量:0

张尧浠:受周末G20利好影响、黄金原油齐涨先看延续

 

现货黄金/伦敦金在昨日的周评中简要总结了上周行情及11月份的行情。整体来说金价仍未逃出前期连续大跌的空头技术优势的魔掌。行情走势多为震荡,在今日周一(12月03日)开盘前,周评里也说到,周末市场重点关注的G20, 中美就停止加征新的关税初步达成了重要共识,这将对黄金是有利的。另外,俄罗斯和沙特将延长石油减产协议达成一致,这对原油来说也是利好的,同样也将对黄金有间接性的推动力。果不其然,在亚市早盘开盘后,黄金短线上扬4美元,美指一度跌破97关口,离岸人民币跳空高开150个点,盘初持续拉升。

WTI原油也跳空高开涨逾3%,上海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1901涨2.3%。观点上,随着主要产油国磋商减产可能性加大,国际油价从技术面的见底止跌也得到了主观上的支撑,后市将先看55美元为反弹延续目标位。不过我们还将密切关注OPEC周四和周五在维也纳召开的会议。

 

本周的重点,关注12月7日公布的美国11月非农数据,虽然就业市场预计将保持健康,但张尧浠预计,本周的数据将大概率低于10月份的新增25万个就业岗位。另外,市场还将收到制造业和服务业的信心数据。因此如果非农数据,尤其是薪资数据符合预期,可能会推动市场的消费需求,从而推动通胀走高,将对黄金有一定的利好机会。本周的重点,同样也是本月的重点,因为这将影响到12月的加息预期,之前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言论被市场参与者视为鸽言后,加息概率虽受到动摇,但市场仍认为12月加息仍在预期之中,不过可以知道的是市场目前预计明年只会加息一次,低于美联储预计的三次加息。所以,在年底加息后或者明年年初,黄金仍是看好上行的。 

 20181203.png

技术上,近期金价大部分时间都在1218美元支撑的上方波动,本周初支撑位置我们仍将继续关注1218美元附近,以及进一步的1210附近支撑。上方也将仍关注1230美元阻力以及1238阻力。还是那句话,在这个区间内,任何一方的关键位置被打破,也将是宣布多空哪方取得胜利的时候。周线级别,虽行情是处于布林带中轨上方,但中轨线仍是朝下的,短期均线也由前期的金叉转为回转,上方的200日均线也压力强劲,不过可以预见的是,布林带正在缩口,后市将面临较大的方向性波幅,张尧浠认为,有较大概率会向上延伸。验证这一观点,将看200线是否稳健突破。

日线级别,今日早间已经有所上涨,10日均线及布林带中轨支撑展示出了强度,日内高点关注1227-1229,低点关注1220美元附近,早盘没有及时跟张尧浠进场多单的或者在上周五美盘尾部没有反手进多的。可关注此区间自行把控。 

 


更多详情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