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破冰论股 03-28

破冰论股: 沪指反弹或在端午后

浏览量:0

沪指今日没有延续昨日的强势,上海综指低开后震荡收阴,今日沪指下跌-30点,将昨日反弹的27个点全线通吃,形成了K线“阴包阳”走势。深圳成指、创业板K线轨迹同样如此。从“阴包阳”的市场语言来看,深沪股票市场的弱势特征格外明显。两市仅400余只个股飘红,受亚夏汽车连续大涨带动,重组概念再成为资金追逐的热点,中原特钢、深深宝A等多只个股涨停,板块几乎全线尽墨,CDR概念、次新股等热门题材领跌两市,市场悲观情绪再次加大。盘面上看,钢铁、海南等少数板块上涨;中韩自贸区、小米概念、无线充电、次新股、送转填权、医疗器械等板块下跌。全天,沪股通净流入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7.2亿元。

破冰昨日观点文章中提出本周的利空和风险大事件,周一:3000亿独基开卖(抽血);周二:特金会;周三:美联储加息(中国加息或上调准备金率,利空股市);周四:世界杯开幕(魔咒,市场交易清淡); 周五:500亿关税(开打***),在这些事没有明确前,市场运行会偏谨慎、观望情绪重,大盘向上反转基本不太现实,最多也只是反弹。今天的下跌将昨天阳线全部吞没,预示昨天反弹失败。从技术心理分析的角度来看,验证了我们的观点,即市场信心改善有限的情况下,情绪面驱动的技术反弹是难持续的。

今天盘面,中兴通讯今日复牌,H股大跌近41.56% ,A股跌停。国产芯片概念股再度爆发,捷捷微电等2股涨停;沪市独角股票工业富联开板,今日成交金额为158亿元,超过了当日万华企业、中国平安、贵州茅台等成交前10位股票的总和,显示资金分流与炒新带来的品种失血效应,这也是导致股票分化,众多股票交易有限,股价创新低近而带动大盘下跌的重要原因之一。 明天就是世界杯了,今天肯定很多卖空股票看球的,市场会清淡不少,魔咒效应显现。利空消息还有美联储将于本周四公布议息结果,目前市场预计加息可能性超过96%,几乎可以说是板上钉钉。随着资金进一步回流美元资产,新兴市场面临大考。从上周开始,部分新兴市场货币频创新低,多国央行纷纷加息或救市,“蝴蝶效应”正在发酵。今日消息面上的利好,如QFII和RQFII迎大改革 ,取消资金汇出和锁定期限制,(QFII、RQFII大幅松绑,QFII/RQFII资金汇出限制松绑后,MSCI纳入A股的比例提升进度也可能会加快,进一步引导更多国际资金进入A股市场) 立信等六家会所首发和再融资申报材料被暂时停收,(这几家会计师事务所IPO市场规模占比都非常大,暂停他们的业务对新股发行、再融资影响很大,或会大大减少近期的新股融资规模、再融资规模!)......利好要么有限或远水不救近火,难抵独角兽的抽血效应。

技术上看,沪指继续磨底,处于二次探底中。昨天探底回升,今日再度确认支撑力度。从均线系统看,市场受制于短中期均线压制还没有出现明显的企稳迹象,短期仍将考验新低支撑。创业板自5月末调整以来,呈现连续下跌走势,期间反弹难以为继,今日再创收盘新低,后市走势不容乐观。

关于后市:破冰前期多次在文章中提及规避风险,明日凌晨美国的加息基本确定,几成定局,在市场普遍关注流动性是否会再度受扰动因素影响背景下,央行大概率跟随美联储“加息”,此事靴子落地应不会对市场再有大的影响。破冰最为担心的其实是北京时间本周五晚间至周六早晨美国会不会出台对500亿美元包括科技产品在内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方案,可以肯定地说,如果美国6月15日出台对500亿美元包括科技产品在内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方案,意味着之前达成的什么协议都将失效,中国必将对等反击,中美从此进入全面***模式!目前多数人认为此事发生的概率不大,但破冰觉得:从G7会议***与其他6个盟国就关税问题“互怼”来看,美国对我国出台500个亿加征关税清单的可能性不是没有!若一旦实施,开打***,下破3000点不是没可能。

大家看3月23日的向下跳空缺口就明白了。

更多详情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