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郑保华 09-21

[荐] 

九月大盘能否企稳?

浏览量:0

    昨日大盘全线低开,一度逼近3100点,股指全天未翻红。市场“二八”现象明显,中国中车及银行领衔权重股纷纷护盘,最终收盘收复3200点,但反攻力度依然有限。而中小板创业板则没有受到“保护”,题材股大跌,创业板指数再遭重挫。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82%收报3205.99点,中小板指跌2.2%,创业板指跌4.09%。两市量能萎缩,全天成交7965亿,仅43只个股收盘涨停,263只个股跌停。板块方面,上涨的仅有银行板块,跌幅居前的是计算机应用、计算机设备、其他电子、仪器仪表。可惜市场热点稀少,资金追涨情绪低迷,今天盘中油改板块盘中表现活跃,振兴东北板块盘中走强,有没有持续性?大盘什么时候企稳?
    三部委: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最低首付由30%降低至20%。住建部、财政部与央行发布通知,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家庭,公积金贷款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从30%降至20%。自2015年9月1日起执行。北上广深可结合本地实际,自主决定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利好地产,但目前低迷的地产板块,是否能被激发,我存怀疑态度。
    展望今日,大盘跳空低开居多,今日依然会有顺势回踩,节前具备在3000-3400点区间震荡居多,控制好仓位,做好高抛低吸就行。大盘上攻第一压力在3300-3320点附近,强压力在3373-3388点附近,重压区是3412-3450点附近。短期节前大盘继续回落,第一回落支撑在3000-3050点附近,如果击破3000点,又到逢低介入时。不排除节后跌破3000点,甚至跌破2850点!
    创业板破位走势,失守2000点,短期主力均已离场,调整不管是时间和空间都没有到位,后期有继续震荡需求。因此建议借机离场为好,下半年的重点是主板中的国资改革委主线的权重板块。
    九月大盘能否企稳?一直是大家困扰的问题,我个人观点,大盘还有最后一跌,目标2750-2850点附近,2850点附近就是底部区域。建议节前3个交易日,逢高减仓,一定要控制好仓位,节后将会有一回踩,2850-2900点将会面临考验,但九月中下旬将会逐步企稳,跨年度行情将会演绎,因此短期减仓是为了更好的抄底,建议不要超过半仓过节,等节后调整到位后再加仓不迟。这2天属于权重股护盘维稳,节前调整但暴跌的概率不大。操作中不追涨,不杀跌,多做高抛低吸,宁可错过,不能做错。
    最后衷心想说,今年下半年操作难度加大,多做高抛低吸,保持合理仓位,最安全的是以国企改革为主线,业绩是企稳的生命,业绩预增股,具有高送转的个股多多关注,后期有价值回归;健康医疗、迪士尼、环保、新能源汽车和2025中国制造为辅线,相信会有不错收益。
    免责申明:(本文确保为个人原创,转载请标明出处,文章所提示到的板块及个股,谨代表个人观点,不作为你买卖股票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负!--郑保华)
更多详情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