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i6cynv 12-29

汇市白丁:非农利涨美指,黄金长期看空

浏览量:0

市场从来都是明白人挣糊涂人的钱。在市场经济中,只要你参与到经济中来,就是经济人了,经济人当然就以盈利为目的,特别在资本市场中,没有慈善家,只有赢家和输家。无论你在其他方面如何成功,到了市场里,赢输就是唯。一标准。


1.jpg


周五,黄金价格整体呈先扬后抑走势。亚市开盘,金价企稳1199小幅冲高,承压1203后转势下行,陷入盘整,下方支撑1199。欧盘市场继续维持高位震荡,K线处于三角形整理阶段。美市开盘,伴随利空非农数据的公布,金价瞬间暴跌,在录得日内最低1193.35后迎来大幅反弹冲高,在1193附近再次承压,黄金价格陷入震荡下行,尾盘收录1195.87,全天小幅收跌。


消息面:

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数20.1万人,超预期19.0万。数据公布后,黄金应声下挫,美元则应声上涨。美元指数在上周五小幅反弹,终结两连涨,运行于95关口上方,且是连续两周周线收涨。

华尔街日报评论称,美国8月非农数据表现良好、美国工人薪资强劲走强,失业率维持低位,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强劲;本次的非农报告是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的最新就业报告;薪资增速在8月份回升,这表明劳动力市场非常强劲,迫使雇主提供更高的薪酬待遇。

据CME“美联储观察”,非农数据发布后,美联储今年9月加息25个基点至2%-2.25%区间的概率为100%,12月至2.25%-2.5%概率为70%。

分析称,黄金周五的走势明显受到了强劲的非农就业报告的打压,在报告发布之前,黄金温和上涨,但已经出现了一些抛压。数据发布后,黄金遭遇逾25亿美元的砸盘,导致金价跳水。强劲的非农数据表明美联储已经回到正常的加息通道,未来一两周加息已不可避免。

不仅如此,在金价跳水之际,投机客和ETF投资者都不看好黄金。CFTC最新数据显示,投机客持有的黄金净空仓规模扩大至四周来最高水平,这主要是由于多头撤离金市,空头再度卷土重来。ETF投资者也在抛售黄金,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上周五减少1.47吨,当前持仓量为745.44吨,创2016年2月20日以来新低。在过去的八月中,该基金持仓减少数量超45吨。


技术面,参考下方XAUUSD 1小时图,K线承压5日,10日均线震荡下行,30日均线位于上方,保持倾斜向下走势。MACD指标能量柱位于0轴下方缩量,能量线水平向下运行,有粘合迹象。线型指标RSI位于中间偏下区域勾头向上运行。日线方面,10日,30日均线粘合,K线承压均线粘合处转势下行,后期走势继续看空。综合而言,黄金本周操作以高空为主,重点关注上方1202压制。


黄金见1202继续空,止损1206,目标1190-1185


2.png



更多详情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