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陌上纤虹 09-05

[荐] 

出现一些回调不要太惊慌

浏览量:0

    周一大盘小幅调整,但是相比上周五就显得弱了很多,沪指全天多数时间围绕2810一线震荡,既无力下破,也无力拉升,成交量再度萎缩至前期地量水平。

    昨天刚说了反弹目标的分析,大盘就再度显得羸弱不堪,这和周末爆出的一些个股利空有关。比如中小创中报预告结束,一些业绩不及预期的拖累市场,再就是***爆出狂犬疫苗造假,炒个股要钱也就罢了,这是要命啊。还有就是华大基因跌停,客观上也是对于整个生物医药板块带来调整压力。

    尽管调整,我仍然觉得震荡反弹是这段时间的主基调。上周沪指创造了两年多最大单周涨幅,当然这是在极度超跌的基础上,所以也意味着市场不可能走的太快,实际上快了也不是好事,欲速则不达。

    另外就是市场没有出现新的领涨板块,基本上还是两个方向即集成电路和消费升级。集成电路包括芯片和半导体,短期涨幅已大,明显有滞涨的迹象,也无力带动大盘。而消费升级多数品种还是在高位,尽管一些白酒股创了新高,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也是很难。

    再就是近期各种地雷不断,P2P危机蔓延,类似这样的骗局总是被一些美丽的外衣掩盖,一旦投资者认清真面目,危机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蔓延。举个例子,0元购很多人都参与过,其本质就是一些杂牌的产品,标上高价,先交钱,随后绑定银行卡返现,实质就是庞氏骗局的翻版。你觉得没花钱买了几百甚至几千的东西,实际上这个东西也就值十分之一的价,即使全部返还了,商家也是大赚,而一旦出了问题,承受损失的就是你。

    对于后市,上周大幅反弹之后本周整固一下并不意外,目前,沪指和创业板都是表现为缺口处的压力,投资者需要关注压力和支撑的演变。沪指20日均线不断下移,但又运行在10日均线上方,所以,站上20日均线就是演变的标志,同样,10日均线的支撑也是变盘的信号。

    总之,这里可能走一个横盘或者小幅回踩整固,出现一些回调不要太惊慌。

更多详情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