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陌上纤虹 09-05

[荐] 

筑底有望 可关注提前筑底品种

浏览量:0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昨日大盘略作低开,小幅下探后回升,主要涨幅发生在午后,尤其是尾盘,市场走的比较强势,并且有所放量。其实,这个走势也不难理解,美联储加息靴子即将落地,不能排除市场出现利空出尽走势。

    但有一点也很明显,那就是成交量继续萎缩,昨日是年内次低,这显示年末将近,市场观望气氛浓厚。而且,年末消息面往往较为动荡,减少操作,尽量观望,以免再遇到什么幺蛾子恐怕是主流观点。

    昨天反弹力度还是超出预期,这两天不论调整还是反弹,都有超预期的情况,原因一方面和权重股走势有关,比如这两天沪指主要是权重和白马股主导;其次就是和投资者心态不稳有关,跌了以为还要破位,反弹就以为调整结束。

    就技术面而言,昨日沪指收复3300点以及短期均线,说明向下调整空间有限,主要是因为周二跌幅较大,要想收复失地很难。这样的话,我倾向于市场走一个复杂的筑底形态,即演变为横向震荡,也就是一般所讲的箱体,这个区间暂时看3250-3350点。

    就操作层面而言,周初我有提到周末若有时间谈一下选股,现在我仍不能确定是否兑现承诺。但我建议投资者不要只盯着白马股,像茅台又快接近700元了,白马股还有多大空间存疑。我觉得还是要多关注成长性较好的中小盘品种,因一个热点热了一年,第二年大概率不会继续大热。

    展望明年来看,美联储还有三次加息,这虽然符合预期,但至少资金面压力仍然很大。不过,近期国内也有一些对冲措施,以及一些市场行为比如转债破发,IPO减少以及暂停减持等,也算是一些有利因素。若后市继续有一些宏观利好,我相信经过充分筑底后市场还是会迎来结构性机会。

    总之,市场有依托3250一线构筑双底的希望,但短期可能走横向震荡。就中期而言,我认为不必过于担心是否破位,毕竟,年线也在3250不远,2638以来的原始上升趋势线也在3200点处,即使破位也极有可能的瞬间的诱空陷阱。如果这个判断成立,那么,一些已经调整到位,构筑出比较牢固的底部结构的成长股,就可以作为重点来关注。

更多详情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