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陌上纤虹 09-05

[荐] 

反弹即将到位 应该防范回踩

浏览量:0

    上周末外媒称,今年在A股亏20%并不丢人,结果周一就被权威媒体怼了回去,说A股投资者人均赚了2.31万元,如果仅仅计算持仓账户这个数字会更多。我就不打岔了,但这里有一个数字,A股总市值增加的部分,即被权威媒体认为股民赚的那些,恰好就是上证50增加的3万亿。换言之,若今年你没买这50股票,能够做到不亏就是高手中的高手。

    当然,我相信有散户投资者是赚钱的,但我更相信,绝大多数散户投资者是不赚钱的。且不说上证的股票仅有一成半左右,更严峻的问题是跌幅的中位数是20%,也就是说,若你今年亏损不到20%,你已经差不多是中游水平,跑赢一半的人。

    我们的百万之路是赚钱的,好的时候今年赚了接近50%,这一波调整到现在,还有近乎30%的收益。在今年的文章中,我也反复讲过,那就是今年将是分化行情,最终的结果大家都看到了,很多中小盘跌跌不休,蓝筹白马迎来价值回归机会。当然,百万之路延续了一贯的投资理念,以挖掘成长股为主,虽然没有参与白马和权重,但也实现了不错的收益。

    所以我经常讲,选股是关键,如果你不能跟上市场的热点,及时调整思路和策略,那就应该具备独特的眼光。但是很多人做不到这一点,或者说看到了机会总是在犹豫中失去。

    再来谈谈大盘。昨天我说反弹大概率将会见到3330左右,结果昨天收盘就接近了。当然,我认为这是好事,道理昨天也讲了,反弹的力度越大越是好事,这有利于进一步确立3250一线的底部。

    另外,从本轮反弹的情况看,中小盘股票明显要强于权重白马股,比如创业板指数走势连续好于主板,我觉得应该引起投资者重视,凡事物极必反,后市选股要更加重视业绩成长,以及和股价的匹配程度。

    至于接下来大盘如何走,我再分享一下我的观点。反弹的阻力位于3330-3350这个区间,从昨天的走势看,应该属于比较强势的反弹,这样的话3250一线成为低点的概率大增。不过,接下来仍然要注意回踩,只有回踩有效,才能确立底部。所以,我认为若股指继续反弹,3330-3350应该适当减仓抢反弹的筹码,等待回踩确认的机会。

更多详情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