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陌上纤虹 09-05

[荐] 

不被盘面迷惑 坚定吸纳优质成长股

浏览量:0

    昨天是大会召开的日子,朋友圈都被刷屏了,当个老大不容易,站了三个板小时,没喝一口水,没错一个字。

    股市也是积极配合,从美丽中国、土地流转到租售同权炒了个遍,我昨天认为租售同权概念股没有什么空间,结果三六五网就两连板,分分钟被打脸。更有专家指出,住房租赁市场规模有望超过4万亿,堪比当年经济刺激了。

    但市场表现更为沉闷,股民坐四个小时估计也是坐不住了。尾盘权重股拉升,特别是中石油和银行保险,沪指拉升将近10个点,但中小盘题材股却遭殃了,纷纷跳水。这种情形也多次见过,叫维稳行情。

    其实,前面我也讲过重要时间段操作难度加大,就隐含了这个意思。近期可以看出,市场除了权重白马,基本上就是围绕大会做文章。雄安概念的下场还近在眼前,历年逢会必炒的一些概念最终也是从哪里来回哪里去,那就看谁先下手为强了。

    对于后市,上证50走势较强,或许仍有空间,但我认为这更多的是维稳的要求,随着大会闭幕投资者要防范权重白马品种补跌。反观率先调整的一些有实质性题材的品种,我觉得应该逢低吸纳,尤其是行业景气度高,业绩成长性好的品种,不信我们以后看。

    深成指和中小创仍有调整的要求,节后的跳空缺口面临继续回踩的压力,创业板可能率先补缺,沪指后市调整的目标也是回补3357缺口。

    我一直强调自上而下选股,要先选行业,再选行业当中的成长性好的股票。如果你选了一个步入夕阳或者发展空间不大的行业,即使你选到了其中的茅台,恐怕也难以跑赢市场。

更多详情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