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陌上纤虹 09-05

[荐] 

关注优质成长股调整后的机会

浏览量:0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昨天是6124点十周年纪念日。十年之前,那个历史高点我并未赶上,就像那首歌唱的,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但凡是股民,这个记忆却是难以忘怀的。

    十年之后,A股仍旧跌了近半,而美股却涨了60%,这意味着A股在当前的位置需要上涨200%才能相提并论。所以,投资者感慨甚至抱怨并非偶然。

    昨天仿佛是纪念这个特别的日子,但是方式一样惨烈,两市20多只个股跌停,创业板跌幅2.25%创出本轮反弹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另外深成指形态也不算好,和创业板一样形成反包。

    长期以来,A股有逢会必跌的规律,一旦进入会议前夕,市场防御心态浓厚,最近四次大会四次下跌。再就是权重股护盘,客观上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题材股调整加剧。昨天,几乎上周涌现的短线热点全军覆没,医疗器械、医药和环保跌幅居前。

    反观先于大盘调整的锂电池板块,昨天则明显出现企稳,即使调整,市场也是轮动特征明显。所以,如果处于相对高位还未调整的,应该有所防范,已经调整了,投资者也不必刻意去做防御操作,但仓位必须要合理控制。

    对于后市,大盘调整原因是多方面的,有大会到来防御性操作的原因,也有一致预期形成的压力。但总体上市场并未有超预期的上涨,所以我认为出现超预期下跌的可能性也不大。

    我还是认为四季度的机会主要在成长股,权重股护盘过后,包括白马股,可能也会面临调整的压力,这些都是套路。成长股调整过后,我觉得确定性更高。

更多详情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