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陌上纤虹 09-05

[荐] 

什么样的题材更具有持续性

浏览量:0

    周末消息面偏好,这个并不意外,试想,在这么重要的关口出利空,那一定是脑袋被驴踢了。当然利好的程度也仅限于增强投资者信心,维持市场稳定。

    节后刚刚过去的一周,各大指数均实现了上涨,但热点切换加快,盈利难度反而更大。周二是医疗器械板块,几乎集体涨停,周五又是环保板块,也是出现大面积涨停。这两个板块,历史上股性都不怎么样,要观察上涨的持续性,不要盲目追涨。

    前期热点像新能源汽车、5G均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但对于新能源汽车,我还是始终坚定看好未来发展,作为一项重大的产业革命,现在还是在刚刚起步阶段,未来必然会涌现出更多牛股。但机会更多的在新挖掘的品种上面,已被充分炒作的要注意波段操作。

    四季度仍要重点关注业绩增长确定性高的中小盘成长股,这里面有个逻辑就是高送转,但高送转已经被管理层严格监管,只有和业绩匹配的高送转才会被市场认可。所以,不能简单的把股本扩张潜力和高送转联系起来,更重要的是要看成长性。还要随时关注公司基本面的变化,像长假期间我建议关注的索通发展,由于基本面出现了变化,就不建议继续关注了。

    至于走势,上周一高开低走,接下来市场在逐渐消化压力,基本上和多数人预计的一样。由于重要大会在即,估计这个走势仍然不会有超预期的地方,现在唯一担心的就是大会之后。此前我认为,若大会前,大会期间保持稳定震荡,则不必担心会后出现超预期的下跌,现在我要补充一句,若会议前和会议中市场超预期上涨,会后的走势反而要警惕。

    操作上,我还是重点看好三个题材,即新能源汽车、5G和中小盘成长股。当然,买入要讲究策略,一个是要选择在调整的时候买,尤其是调整到中期均线附近,其次要分批买,基本面逐渐强化判断并结合技术面的过程中去完成。

更多详情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