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陌上纤虹 09-05

[荐] 

循此思路布局节后行情

浏览量:0

原本我预计沪指周初会封闭3331.91点缺口,但市场就是这么任性,股指到最低3332.60点,仅仅差0.69点还是没有完全回补。昨天更是窄幅震荡,全天振幅只有0.28%,创出15年来的纪录。

相对于沪指的平稳,中小创走势较强,市场明显已经开始轮动反弹。昨天新能源汽车板块,不论是上游还是下游,都出现了不错的反弹。如我重点介绍的锂电池龙头,如期调整到30日均线之后出现大幅反弹,带动天齐锂业和雅化集团大涨;鹏欣资源也因为拥有钴矿而涨停,华友钴业大涨;整车的比亚迪近期表现优异,颇有大蓝筹风范。5G板块尾盘卷土重来,中兴通讯、中天科技、亨通光电等大蓝筹值得稳健的投资者逢调整关注。

技术上我觉得沪指3331点缺口没有完全封闭是隐忧,加上节日情结,大盘或维持窄幅震荡。目前时间上显然不支持股指向上突破,消息面也非常复杂,或许有人觉得节后就是大会,但历次大会的经验表明,越是临近市场反而越纠结,会议期间甚至会下跌。

再从国际形势来看,美联储12月份加息概率上升到70%以上,半岛局势仍然在持续打口水战,这好比两个人吵架,语言一旦失控或者一方不冷静局势失控也有可能。而从国内的资金面来看,四季度大概率还是会持续紧张,所以,指望大盘出现超预期的走势概率不大,很大可能就是维持这种牛皮震荡。

在这种预期之下,我觉得投资者不要有最困难的时候过去了这种观点,也许困难还在后面。但我又认为股指会稳中有升,这是个大趋势,虽然到了3300上方,但其实也没有怎么涨。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最大可能还是演绎板块轮动即结构性行情,尤其是进入四季度,三季报较好的,基本上年报已经无忧,投资者可循此思路布局节后行情。

关于走势,我觉得没有什么好说的。沪指3360是前期平台,估计节前难有作为。而中小创昨天反弹之后,今天会有震荡整固。明天是节前最后一天,按照惯例,又会收出阳线,营造一种欢乐祥和的气氛。

更多详情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