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陌上纤虹 09-05

[荐] 

资源股大涨 继续围绕两条主线选股

浏览量:0

    市场就是这么神奇,周一盘后还在吐槽股灾,周三盘后有人开始喊牛市了。周三沪指再创新高,部分回补了3229-3238点缺口,并且伴随量能的明显放大。

    资源股和券商股是昨天大涨的推动者,尤其是券商股,板块大涨6%,加上资源股如火如荼,集体拉出高潮,确实给人一种牛市的感觉。而昨天早上,我还认为沪指向上突破难度很大,可市场就是这么鬼使神差!

    对于资源股,7月6日我在文章《业绩为王关注三类股》中,着重强调了煤炭和有色金属股东机会,不知道长期关注我的博客的读者有没有受到启发。板块昨天来了张集体合影,就连不怎么活跃的云南锗业也拉出涨停板,这意味着高潮到来,短线分化调整即将到来。但对于资源股来说,牛市进入下半场,在业绩支撑下,仍有活跃的基础,但重演2007资源股牛市不大可能。

    为什么说不大可能?这是受到供需关系决定。2007年是需求导致资源股牛市,而现在是供给侧改革,人为的减少了供给,才造成资源紧缺的假象。当然,对于资源股我认为仍要重点关注,尤其是锂电池相关的石墨、锂和钴等的相关个股的调整机会。

    还要说说券商股。俗话说春江水暖鸭先知,券商股历来是牛市的先知先觉者,比如2014年底券商股首先启动,疯狂拉升,从而引发一轮疯狂牛市,也带来三轮股灾。历史教训还在眼前,券商股大涨也是有业绩改善的因素,重演牛市,你真的想多了,管理层刚刚说完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再说说创业板。昨天市场大涨,沪指再创新高,但创业板仍旧是反弹幅度最小的指数,而且量能也明显萎缩,和沪指形成鲜明对比。创业板周一破位之后,尽管连续两天反弹,但这是因为短线超跌的缘故,有一个回抽等待短期均线跟上的过程。而今明两天,创业板将会面临5日均线压力,要防范创业板回踩。

    对于大盘,今天多半会回补3238缺口,但补缺之后将会面临密集成交区,而且也面临上轨压力,冲高回落的概率较大。而其余股指技术上都需要一个回踩确认的过程,所以我建议投资者不要追高,不妨耐心看看本周末新股发行的情况。

    最后我还是强调一下,不管新股发行速度如何,未来市场上的股票只会越来越多,注定会有很多股票无人关注,比如中电电机,作为一个次新股,成交却非常低迷,这很可能是后市的一个常态。继续建议投资者选股要密切关注业绩主线,围绕业绩稳定的蓝筹股和白马股,以及业绩稳定增长,处于风口的成长股选股。

更多详情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