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陌上纤虹 09-05

[荐] 

仍要防范意外走势发生

浏览量:0

    从新股发行提速开始,我就建议投资者回避次新股,从去年11月22日深次新股指数见顶2046点,到昨天5月22日最低1187点,跌幅已经超过40%,这只是指数,相当数量的次新股已经跌的只剩下原来的30%-40%。

    上周和昨天,我还是再度强调了次新股板块的风险。昨天别看指数没跌多少,但再度跌出了股灾的感觉,次新股指数跌幅超过5%,并出现破位走势。尽管次新股已经跌了这么多,但我感觉真正的危机仍未到来,因为市场还没出现绝望走势,所以投资者仍要注意回避次新股。

    这还不是最闹心的,闹心的是大盘不让跌,要是跌透也就不闹心了。昨天上证50大涨0.84%,保险股大涨,中国平安创出近乎两年的新高,基本上收复了股灾以来的失地。这使得指数看起来不是那么难看,但进一步加剧了市场的恐慌,因为指数没有危机,护盘的必要性就大大降低了,指望政策利好当然就不现实了。

    另外,雄安概念昨天也是跌幅较大的一个板块,板块居然没有一个涨停板,这是近期少见。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现象就是跟多的公司出来蹭热点,这让我想起来当年炒作互联网,只要改个名字和网沾边就大涨,这其实是个不好的现象,当年科网股的炒作结果想必还历历在目,上周我也提醒,雄安概念大部分将成为鬼而不是妖。

    至于大盘走势,昨天主要股指均跌破短期均线,尽管尾盘有所回升,但昨天冲高回落实际上强化了二次探底的预期。加上临近月底和端午节小长假,市场可能持续震荡筑底。而在我看来,目前多数观点均倾向于构筑双底,虽然看起来确实在朝着这个方向演变,但市场观点越是一致的时候,越是容易出现意外,比如上个月底的走势。

    最后,建议投资者要继续严格控制好仓位,同时要着手开始研究做准备。不过,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仍然是保存实力,以便当趋势好转的时候,才能大显身手。

更多详情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