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陌上纤虹 09-05

[荐] 

短线要防范冲高回落

浏览量:0

    昨天大盘走出大逆转走势,中小创是反弹主力军。早盘沪指一度下跌近30点,走出二次探底走势,反复确认了3060一线支撑后在中小盘反弹带领下回升,尾盘最后一小时成功逆转,收复年线。

    周一包括周二早盘我都讲过,短线将有一个二次探底过程,因此,对于昨天一早就出现的大跌我并不意外。不过,随着午后逆转,二次探底也在昨天完成了,沪指收复年线,意味着阶段性调整告一段落。

    回顾昨日盘面,银行和一带一路概念是调整的主要动力。这两个板块一个是前期护盘用力过猛,它们补跌正是中小盘的反弹机会,而一带一路则是利好出尽,这个早在上周初我就讲过,随着峰会到来,要警惕一带一路概念进入调整。

    推动昨日逆转的主要动力是雄安概念,昨天有15只雄安概念股涨停,板块再度掀起高潮。这一方面说明雄安概念的炒作并没结束,但也说明依靠雄安概念带动的反弹注定会有反复。毕竟,整个雄安概念已经反复炒作了一个多月,大多数个股已经处于高位,继续拓展空间的能力有限,参与的投资者应该注意快进快出。

    对于后市,昨天的大幅反弹并不意外,上周中我也讲过,这里的反弹强度要大于前面。不过,我还是认为,不能因为昨天的反弹就盲目乐观,未来如何运行还需要观察,尤其是沪指能否站稳年线。另外,始于上周四的反弹,有超跌的因素,还有政策面的安抚。但我觉得真正的利空并未消除,新股发行速度不减,美联储6月加息压力仍大。而去杠杆的过程就像捉迷藏,杠杆是必须要去的,涉及的只是技巧和分寸,一旦市场摆脱破位风险,去杠杆还是会继续,只是未必会告诉你。

    当然,我也认为阶段性调整有完成的可能,但也涨不到哪里去,反复筑底仍是较大概率。短线来看,若继续冲高反弹要注意防范冲高回落,预计会在3130-3150阻力较大,不排除再度争夺年线。因此,还是建议不妨趁反弹适当降低仓位,但若回踩年线,也可以适当加仓,毕竟,也跌不到哪里去。

更多详情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