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陌上纤虹 09-05

[荐] 

仍要防范二次探底

浏览量:0

    在周末利好的影响下,周一大盘延续反弹,自上周四以来,收出连续第三根阳线,盘中也一度站上年线,但最终反复震荡,以3090点报收未能收复年线。

    周末央行和银监会释放出政策暖风,目的显然是想呵护和稳定市场,但是昨天市场的走势似乎并不领情。虽然股指延续了反弹,但反弹力度很弱,而且成交量也明显萎缩,尾盘仍然是依靠中石油拉升才勉强上涨了6个多点。

    另外,昨天市场上仍有7只个股跌停,即使上周四和周五反弹力度较强的时候,跌停个股也维持在一定的数量。像近期持续大跌的第一创业,直接原因就是解禁股上市,短短5个交易日从24元上方跌至14块多,一旦投资者遭遇此类品种,则短期损失巨大。

    第一创业的走势,恰恰反映出市场最担心的问题。管理层一直在强调新股发行不是影响市场下跌的原因,甚至一些无良的专家也助纣为虐。第一创业的走势就是明证,新股天量发行的背后,是未来两三年天量的天量的解禁压力。

    因此,投资者未来应该注意回避一类股,那就是解禁股即将上市的品种,尤其是股本结构畸形的。

    就后市走势而言,市场显然对于央行和银监会的暖意并不感冒,但短期也难以出现再度破位,但市场的强弱也完全依赖于政策,尤其是有关新股发行以及大股东减持的政策。但我觉得,从历史筑底过程来看,底部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后市仍要防范大盘二次探底。


更多详情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