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陌上纤虹 09-05

[荐] 

防范反弹后再度回落筑底

浏览量:0

    尽管权重股卖力的护盘,但沪指周线依然5连阴,上次出现这种情况还是5年之前,当时沪指走出6连阴,随后反弹两周,然后又跌了7%底部震荡了三个多月迎来一波超过20%的反弹。

    虽然历史不会简单的重复,但我们回顾历史就是要明白市场不会这么简单的见底。顶部一日,筑底百天,任何一个底部都是反复磨炼出来的。就拿上周走势来看,股指虽然底部反弹,收盘点位距离最低点有60多点,暂时摆脱了再度破位的风险,但筑底反弹必然面临反复,远的不说,上次3301点见顶之后的走势也可以参照。

    周末消息面透露出政策暖风,央行说缩表并不一定意味着收缩银根,银监会说特别注意绝不因处置风险而引发新的风险,市场没必要因为监管密集发文紧张。这或许可在一定程度上稳定市场心态,缓解市场跌势,但市场最为关心的新股发行并没有出现丝毫的减速迹象。

    近期权重股大力护盘,显然也是有备而来。除了重要会议要保持一点颜面之外,大盘如果再跌,新的风险也是不容忽视的。最直接的就是融资盘爆仓风险会导致多杀多,还有近期已经曝出多起股权质押达到平仓线,如果任其发展,很容易再度出现踩踏。

    但从上周四和周五的走势看,沪指反弹明显受到年线反压,而且本周一10日均线也将达到年线一带,也会加大反弹压力。而且从以往筑底时期的走势看,10日均线多数是一时难以逾越。

    另外,反弹由权重股带动,中小盘其实没怎么反弹,只不过是企稳而已,且上周五跌停的家数仍有不少,热点仍然集中在雄安概念和部分超跌反弹的次新股,说明市场人气恢复还需时日。

    这也说明市场筑底也是需要时间的。历史经验表明,底部绝非一蹴而就,权重股护盘也不会形成终极大底,任何一个大级别底部的形成,必须是多数股票都有相当的跌幅,对此投资者应该有心理准备。

    因此,对于本周走势,或是未来两周走势来说,投资者应该防范反弹之后再度回落筑底。对于仓位较重的投资者来说,反弹则提供了较好的降低仓位的机会,而不是等到再度回落再度恐慌那就错了。

更多详情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