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木火通明 11-29

今天,福州法院火了!苹果凌乱了....

浏览量:0

昨晚,全球市场的头条被苹果占据了。

据彭博社报道,高通表示在中国赢得一项针对苹果的裁决,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苹果侵犯了两项高通专利,下达iPhone禁售令,将禁止苹果在中国出售7款iPhone机型。

苹果在2015-2017年之间发布的所有iPhone手机,很可能马上要跟我国人民说再见了,而且,不排除与全球说再见的可能。你做好准备了吗?


1



高通赢了,多款iPhone在中国被禁售!

当地时间10日,高通官网宣布,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下称:福州中院)裁定,因两项专利侵权,禁止苹果在中国进口、销售部分iPhone。

1.png

▲高通官网截图

高通是一家总部位于加州圣地亚哥的晶片制造商,高通也是华为的核心供应商。

这7款机型分别是什么?


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 iPhone 8 Plus和iPhone X。苹果新款机型iPhone XS、XR和XS Max不在禁令范围内, 因为这些专利诉讼案件提交时这两款机型还未上市。


加拿大皇家银行估计,旧型号***国销售额的40%左右,而该禁令可能对约120亿美元的销售产生影响。



苹果侵犯高通的这两项是什么专利?


1、使用触摸屏管理应用程序;

2、对照片的尺寸及外观进行调整。


另外,高通称,该专利不同于高通与苹果在其它多桩案件中存在争议的专利。高通还以涉嫌专利侵权为由,要求美国监管部门禁止进口多款iPhone机型,但是美国官员目前为止拒绝这么做。

2.png

高通执行副总裁兼总法律顾问唐·罗森伯格(Don Rosenberg)在申明中表示,“苹果继续受益于我们的知识产权,但同时拒绝向我们支付费用”。

据了解,上述裁定不涉及赔偿条款。

如果说高通在过去几十年里做对了什么,那就是他们的专利权。高通称其技术构成了所有现代电话系统的基础。

高通在声明中表示,关于苹果公司的禁令现已生效。


高通执行副总裁兼总法律顾问Don Rosenberg表示:我们非常重视与客户的关系,很少诉诸法院寻求帮助,但我们也始终坚信需要保护知识产权。苹果继续从我们的知识产权中受益,同时拒绝赔偿我们。法院裁定进一步证实了高通公司庞大的专利组合实力。 

2



苹果回应:仍可购买,已提出上诉 

苹果公司10日晚发给媒体的一份申明中表示,“中国消费者仍可购买所有型号的 iPhone产品。”不过,具体通过何种渠道购买,苹果未有明确说明。

12月11日,在苹果中国官网下单购买一系列受临时销售禁令影响的iPhone,系统均显示正常成交。另外,截至11日,京东和天猫上仍有上述商品在售。这意味着,高通公司12月10日晚间在宣布的在中国法院申请到对iPhone系列产品的临时禁令,尚未开始影响iPhone的销售。

而且,市场并不是很担心法院判决会对苹果造成像HTC那样的影响,反应到股价上,昨晚苹果股价由跌转涨。


3.png

苹果还称,“试图禁售我们的产品是高通公司的又一绝望举措,该公司的违法行为正受到世界各地监管者的调查。高通公司正在就他们以前从未提出过的三项专利提出主张,包括一项已经失效的专利,我们会通过法院寻求所有的法律途径。”


有法律人士12月10日表示,该禁制令生效后,高通与苹果之间可以走和解程序。待双方和解后,可以重新向福州中院申请解除禁制令。


3



福州中院指裁定无二审

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苹果表示,该公司已提出上诉,希望推翻iPhone在中国的销售禁令。

不过,福州中院的相关人士12月10日晚确认,该专利诉讼案已于上周下发裁定书。该裁定事项属于专利禁制令范畴,只有一审,不可上诉,没有二审。该禁制令将适用于全国范围。这意味着,禁制令生效后,中国范围内的苹果专卖店将禁止售卖禁制令中涉及的机型。

值得一提的是,作出裁定的福州中院曾于7月3日裁定美光半导体销售(上海)有限公司立即停止销售、进口十余款Crucial英睿达固态硬盘、内存条及相关芯片,并删除其网站中关于上述产品的宣传广告、购买链接等信息。

4.png

▲福建晋华官网截图福建晋华官网截图

同时裁定美光半导体(西安)有限责任公司立即停止制造、销售、进口数款内存条产品。

所以有网友表示福州法院要火了...

5.png


今天涨停盘面上42只涨停,7只跌停。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854亿,深市成交1330亿,两市总成交额约为2184亿。盘面上,通信、传媒、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供气、石油、农林渔牧等板块跌幅居前。


近期关注消息:


6.png

 

1. 国务院决定将2016年实施的24项督查激励措施调整增加为30项督查激励措施,对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地方进一步加大激励支持力度。

2. ***:要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深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完善农业支持保护政策,加快深化农业科技体制改革,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全面优化乡村振兴制度环境。

3. 经济参考报头版刊文称,随着我国经济结构的演化,失业率对经济下行的敏感度正在不断下降。因此,稳就业与稳增长之间的关联已不如当年那么密切,这就意味着政策大水漫灌的必要性下降,更应推进的应该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

今天盘面没有什么好分析,缩量盘整。全天最大震荡不超过15个点,在加上成交量极度萎缩,其实预示着短期大盘会进行一次选择方向。要么由于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君子不立围墙之下,资金恐慌出逃;要么,由于国内政策不断宽松的利好政策,无视外围市场的大风大浪完成年底的红包行情。脱离今天的盘面,我们说一下为什么5G在外围事件频出之后还会大涨的原因:5G商业化是一个政府推动为背景目的很明显,赶超国外技术。通过尽快尽早站住市场份额来提高中国在世界层面的话语权。因为5G技术的制定规则一旦确定,未来的后来者只能通过前行者制定的规则办事。所以5G的更新是中国的一次巨大的机会,zf不会放掉,也不可能放掉。那么5G商业化必然会如期进行,那么带来的投资增长也会如期而至。所以,国外的利空并不影响,5G的进度。所以市场认识到这点,两天前的跌幅也就很快被收复。操作上,逢低吸纳。

——————————————————————————————————

通鼎互联[002491.SZ]


公司简介

公司是专业从事光纤、通信电缆、通信光缆、信号电缆、射频同轴电缆、分布式光纤传感定位系统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工程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先后荣获中国光通信市场最佳创新企业、中国通信设备供应商50强,“通鼎光电”被认定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中国驰名商标,产品获得“中国名牌产品”荣誉称号。公司拥有多项专利技术,与北京邮电大学合作开发的“分布式光纤传感定位系统”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并获得了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专项资金的支持,该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公司生产规模、产品质量、供货能力等均位居国内前列,在国内外市场上受到客户高度认可,被广泛应用于通信行业,是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电信运营商和铁道部的重要供应商之一。

7.png

1、公司作为老牌光纤龙头受益于5G业务。

2、其次公司光棒产能不断释放,首期300吨于2017年达产,二期300吨也于近期达产,目前自有产能600吨,同时,公司与外部战略合作伙伴加强合作,光棒产能进一步扩大。预计中国移动年底将开展新一轮光纤光缆集采,公司四季度光纤光缆业务有望回暖。

3、同时,公司以第一份额中标中国移动2018年至2019年电力电缆产品集中采购项目,中标金额11.5亿元,将对公司四季度和明年收入产生积极影响。

为完善产业布局,公司三季度进一步加强5G设备领域的研发,开拓传输、接入等市场。

4、同时今年9月与美国UTS公司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者在光传输领域研发和推出了PTN、SyncRing等一系列达到行业领先水平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此次战略合作,有助于公司5G时代设备研发的推进以及新兴渠道的建设。

5、回购增强投资者信心,完善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公司10月公布回购股份预案,拟以自由资金0.5—2亿元回购股份,用于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员工持股计划或依法注销减少注册资本。

6、深度回调风险释放完毕。8.png

再看第三季度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了多为自然人,或有牛散介入。基于以上几点后期看好通鼎互联。


更多详情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