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黄金掌门人 11-14

【宋懿武】11月2日 黄金、原油盘面解析

浏览量:0

黄金市场】


图1.png


上图是黄金价格走势的日线图,在前面几天的早评中,老宋跟大家已经指出了1214附近支撑的重要性,黄金价格自突破1300开始这一波大跌之后,在1160附近支撑反弹,反弹到1214附近遇阻回落,随后价格进入了一个半月的回落收敛走势,价格回落没有突破新低,市场选择收敛区间向上突破,这就意味着之前的下跌走势结束了,方向转上。随后这一波上涨到1238附近承压回落,价格在1238附近徘徊了一阵之后,开始回落,1214附近作为之前反弹的高点位置,对于价格这一次的回落形成了很强的支撑。本周三价格回落支撑之后,昨天开启了一波上涨走势。这就是过去这一段时间,黄金的整体走势情况。在昨天的早评中,老宋已经跟大家指出,如果黄金昨天日线图收一个看涨吞没,那么,今天就可以很好的跟进多单了,实际力度还有点强,直接就大幅上涨了。对于今天来说,价格在没有回落之前,就直接追多就不太明智了,这样如果价格有回落,就有可能打掉追的多单之后再上涨,所以,交易上,我们今天最好等待价格回落支撑之后,再考虑多单。


图2.png


上图是黄金价格走势的1h图,我们把时间周期切换到小周期,然后看一下今天日内的交易情况,对于今天日内我们的交易来说,昨天价格最高到1237上方之后回落了一波,早盘开盘之后,价格适当反弹,走势没有延续,随后八点钟小时图收线,形成了一个看跌吞没,我们跟进了一个空单,轻仓博取一波回落。毕竟黄金这一波上涨之后,还没有有效回落过,今天主要的思路是回落做多,至于价格回落的幅度,得市场来决定,我们暂时关注1225附近,价格昨天第一波上涨到1226附近遇阻回落了一波,这里刚好又是黄金1214支撑上涨这一波的50%回调位置,至于实际走势回落幅度,我们需要多观察,如果价格未能回落到这里,就形成小时图级别的反转信号,空单就可以先获利平仓,然后再根据实际情况来布局多单。具体来说,我们今天可以这样制定交易计划:

①早盘1233附近的空单,已经进场了的继续持有,价格下跌3-4个点之后,注意下移止损,锁住成本,小时图如果转向,空单就先获利平仓,如果回落连贯,空单就可以一直持有。
②关注1225附近的支撑位,价格回落到这里,形成支撑,小周期形成反转信号,考虑多单。
③上方1238依旧是我们短期关注的重要阻力位,今天价格反弹到这里遇阻考虑空单。
今天是非农公布的时间日子,非农具体操作以及盘中的其他交易思路,我们根据实际情况,再实时给出。



【原油市场】


图3.png


上图是原油价格走势的周线图,原油近期的大幅下跌,已经从小周期上看不到整体的情况了,这个时候,我们需要集合大的周期来看了。从图上可以看到,原油自九月底冲高回落,周线图收了一个流星线的反转信号之后,价格已经连贯的跌了4周了,本周更是一举突破了前一个波段的低点,彻底打破了自2017年中旬开始的这一大波上涨走势。目前来说,如果价格继续回落,那么下方60美元附近,是我们要关注的第一个重要支撑位置了。这里是原有整体从2016年初开始的这一大波上涨的38.2%轻度回调位置位置,也是下方支撑延长线差不多对应的位置,也就是说,这一波回落,如果继续,空间还是有的,对于有多单抗住的朋友,要思量一下,你是不是扛得住了。


图4.png


我们把时间周期切换到1小时图,然后来看一下,现在盘面的一些情况,从现在的盘面走势来说,原油空头依旧,还没有形成转向,所以,价格这一波回落之后,如果压盘时间段价格依旧维持横盘,欧盘之后价格有效突破昨天的低点,可以顺势跟进多单。同时,我们要注意到,今天是周五,本周原油已经跌了很多了,空单平仓过周末,可能会引发获利回吐,如果价格未能有效突破昨天的低点,开启上涨反弹走势,我们也可以轻仓博取一下多单。上方反弹先关注昨天价格突破之前横盘震荡的低点64.6附近的压力位,具体来说,我们今天可以这样制定交易计划:

①压盘价格维持横盘震荡之后,欧盘时间段价格有效突破昨天的低点,顺势跟进空单。
②如果价格未能有效突破昨天的低点,形成支撑开启反弹走势,轻仓博取反弹的多单。
③价格反弹到64.6附近遇阻,小周期转向考虑空单。
更多其他的交易机会,我们盘中根据实际走势,再实时给出。



【今日重点关注】

① 16:15 瑞士9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② 16:50 法国10月制造业PMI终值
③ 16:55 德国10月制造业PMI终值
④ 17:00 欧元区10月制造业PMI终值
⑤ 20:30 美国10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
⑥ 20:30 美国10月失业率、美国9月贸易帐
⑦ 22:00 美国9月工厂订单月率
⑧ 待定 欧洲央行管委会成员讨论欧洲的货币政策与银行监管
⑨ 次日01:00 美国至11月2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更多详情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