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黄金掌门人 11-14

【宋懿武】10月29日 黄金、原油盘面解析

浏览量:0

10月29日 黄金、原油盘面解析

 

【黄金市场】

 

上周黄金整体的走势,基本上都在老宋跟大家给出的交易思路范围之内,在大的方向上,价格之前的收敛向上突破之后,老宋就跟大家支出,黄金开启上涨走势了,整体思路看涨,时机走势如期上涨。上周一,价格维持之前的震荡收敛走势,回落到1220附近支撑反弹,这里的多单是我们在早评中指出的位置,收敛区间向上突破之后,价格反弹到1238附近遇阻回落,这里也是老宋给大家给出的重要阻力位,随后价格再次进入震荡,1238位置我们在上周后续的交易早评中多次提及没有形成有效突破,遇阻就可以做空,不管是上周四还是上周五,在这个位置进场的空单,都说有不错短线收益的。价格周五美盘时间段,消息的刺激,引发了黄金的一波大幅上涨,最高到了1243附近,随后价格快速回落,日线收线也并没有有效突破1238的阻力位。接下来,我们从大的周期到小的周期,一起跟大家来看一下,当前黄金的盘面情况。

 

图1.png 

 

上图是黄金价格走势的周线图,从图上可以看到周线依旧阳线收线,高点上移,整体依旧是呈现上涨的走势中,并没有形成周线级别的转向,目前来说,如果价格延续上涨,上方的下一个阻力位在1262.6附近,这里是之前日线级别震荡收敛的支撑线对应位置,价格向下突破之后,现在重新反弹到这里,会形成阻力。同时,这里也是过去这一波下跌的50%反弹位置,是我们接下里短线交易需要关注的下一个重要阻力位,价格重新上涨到这里,遇阻转下也是有可能的。

 

图2.png 

 

接下来,我们把时间周期切换到小时图,看一下今天日内走势情况,从小时图上看,黄金上周二向上突破之后,价格再次进入收敛震荡,上方1238附近成为重要压制位,上周五虽然在消息面的刺激下,价格突破了一波,但是并没有形成有效站稳,随后立即回落,最终收线在1233附近,目前来说,1238附近依旧对于价格形成较强的压制,今天价格重新反弹到这里,形成阻力,我们依旧可以考虑空单。上周五的收敛区间,下方支撑已经一定到1230附近,今天早盘,价格适当回落,如果不突破周五的低点,在1230附近形成反转信号,可以考虑多单。如果价格向下突破1230,下一个支撑位就在1223附近了,具体来说,我们今天可以这样制定交易计划:

①早盘价格回落到1230附近形成支撑,价格不突破上周五的低点,形成反转信号,我们考虑多单。

②价格反弹到1238上方,不突破上周五的高点,形成小周期反转信号,考虑空单。

③价格如果有效突破1230,关注1223附近的支撑做多机会。

更多其他的交易机会和突破之后的情况,根据盘中实际走势再实时给出。

 

 

 

【原油市场】

 

接下来,我们看一下,今天的原油走势情况,上周原油整体走势依旧跟之前走势一样,向下突破之后,进入震荡走势。在上周五的早评中,老宋跟大家指出了原油66.15附近支撑做多的机会,同时给出了上方67.5附近的阻力,上周五原油的实际走势,刚好回落到66.15位置开始反弹,最终涨到67.5附近进入震荡,一直到收线都维持震荡走势。接下来,我们看一下,原油当前的盘面情况。

 

图3.png 

 

上图是原油价格走势的日线图,从图上可以看到,原油整体依旧维持扩张震荡上行的走势,整体方向依旧是上涨波段中,波段上下的幅度比较大。原油这一波回落,已经接近于下方强支撑的位置,现在处于筑底过程中。但是,实际小波段上,价格还没有说转上,依旧只是回落之后的横盘震荡过程。所以,对于趋势交易来说,现在还不能说原油大周期已经重新进入上涨走势。原油这一波如果形成底部直接开启上涨走势,那么,上方下一个重要的阻力位在70附近,这里是我们本周可能会要重点关注的一个位置。

 

图4.png 

 

上图是原油现在价格走势的1h图,目前来说,原油处于上周五支撑反弹之后,处于高位震荡的位置,价格下方形成的收敛区间,毕竟是向上突破了的,对于今天交易来说,价格如果横盘之后,有效突破周五的高点,可以顺势跟进多单,上方68.4依旧是之前一波横盘震荡的低点位置,价格向下突破之后,重新反弹到这里,会形成阻力,需要关注。如果价格适当回落到66.85附近,形成支撑,我们也可以考虑多单,具体来说,我们今天可以这样制定交易计划:

①关注价格回落到66.85附近形成支撑做多。

②价格亚盘横盘之后,直接开启上涨走势,有效突破周五的高点,顺势跟进多单。

③关注68.4附近的阻力位,价格反弹到这里,遇阻形成有效反转信号,可以考虑空单。

④价格如果突破68.4的阻力上涨到69.8-70区间,只要不是直接突破,都可以直接进场空单。

更多其他交易机会,盘中再根据实际走势,实时给出。

 

 

【今日重点关注】

 

① 待定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发表秋季预算报告
② 17:30 英国9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
③ 20:30 美国9月个人支出月率
④ 20:30 美国9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
⑤ 20:30 美国9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
⑥ 22:30 美国10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撰写人 :  宋懿武

2018年10月29日


更多详情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