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黄金掌门人 11-14

【宋懿武】10月8日 黄金、原油盘面解析

浏览量:0

黄金市场】


十一假期结束了,黄金上周的走势,规律性还是很强的,在上周一的早评思路中,我跟大家指出价格回落大1185.5附近支撑做多,价格如期回落到这里支撑反弹,周二,我跟大家指出黄金进入收敛,等待市场选择突破的方向之后,再顺势跟进,如果向上突破,就等回落做多,价格选择向上突破,然后回落到收敛区间上沿线形成支撑反弹,强势上涨了一波,随后周三,价格早盘适当反弹,没有形成有效突破,小时图转向形成了一个M顶部形态,随后价格回落了一波,下方1195附近的支撑位,价格在周四早上回落到支撑位之后反弹,最终价格没有突破前一天高点,价格整体再次进入收敛,在上周五的早评中,我跟大家指出价格没有形成突破之前,就按照震荡收敛的思路操作,1196.5附近支撑做多,1205-1206区间遇阻做空,周五整体走势如期震荡收敛,在这个区间震荡。上周一周,整体价格走势都是比较规律的,只要思路清晰,还是可以抓住不少的机会。接下来,新的一周开始了,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当前的价格走势情况。


图1.png


上图是黄金价格走势的日线图,从图上可以看到,黄金1300的整数关口突破之后,开启了额一波不错下降走势,在八月中旬触底反弹之后,目前整体依旧处于反弹震荡的过程中,之前形成三角形震荡收敛区间向下突破之后,在上上周四价格再次回落到之前这一大波反弹的61.8%的位置之后重新支撑反弹,价格再次回归震荡,目前走势方向并不明朗,日线级别震荡走势,没有明确的方向,当前这个收敛区间,如果向上突破,那么,底部就形成了,价格将会开启一波上涨走势,当前来说等待价格有效突破,是很重要的需要注意的,如果继续收敛,那么,下方1186附近就是重要的支撑位了,对于我们日内短线交易来说,这些重要的位置,要时刻注意,不要价格在日内发生一些大的波动就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大周期上思路清晰了,小周期的交易方向就比较明确。


图2.png


上图是当前黄金价格走势的小时图,从图上可以看到,黄金现在小周期进入三角形收敛,上周三,周四,和周五,价格连续收敛,已经连续收敛三天了,所以,现在短线交易来说,价格没有形成收敛区间的突破之前,我们依旧维持收敛区间操作,待价格有效突破之后,再根据实际市场选择的方向,顺势跟进就可以了,所以,对于周一的交易来说,我们可以这样制定交易计划:

①1205.5-1197区间,价格触及上方,不形成有效突破,小周期转下,可以考虑空单,价格触及下方,不形成有效突破,小周期转上,可以考虑多单。

②价格向上有效突破1205.5,根据突破的力度,回落做多。

③价格向下突破1197,根据突破的力度,反弹做空。

④下方关注1186支撑做多的机会。

其他交易机会,盘中根据实际走势再实时给出。



【原油市场】


图3.png


上图是原油价格走势的周线图,在上周三价格大涨之后,在上周四的早评中,我已经跟大家画图指出价格已经触及周线级别上方的压制位了,实际走势价格确实承压回落,周四价格大幅回落了一波,大周期的重要位置,确实是我们短线交易中不能忽视的,价格在周四经历了一波大跌之后,周五价格进入低位震荡,价格试探了一下周四的低点,没有形成有效的突破,随后反弹,小周期进入震荡。


图4.png


原油经历了一波冲高回落之后,毕竟已经是大周期压力位,有可能进入回落走势,如果上方要形成顶部,再次上涨一波,不突破新高,形成4h以上级别的M顶部形态,就有可能开启一波下跌走势,价格第一次初级阻力回落,很多时候只是上涨过程中的回落蓄力而已,所以,具体操作,我们根据实际走势跟随就可以了,价格现在回落,下方第一支持位置73.4附近,第二支持位置72.4附近,具体回落的幅度等下市场给出,价格在支撑位形成反转信号,确定有效支撑,我们依旧短线可以考虑多单,具体来说,周一的交易思路,我们可以这样制定:

①价格回落到73.4附近形成支撑,小周期形成反转信号,可以考虑轻仓多单。
②价格如果大幅回落到72.4附近形成支撑,进场多单。
③价格反弹到75.7-75.8附近,形成反转信号,考虑空单。
其他交易机会,盘中根据实际走势,再实时给出。











更多详情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