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黄金掌门人 11-14

【宋懿武】9月24日 黄金、原油盘面解析

浏览量:0

黄金市场】


黄金上周从周一到周四整体都是维持的上涨走势,周五价格冲高一波之后,在1210.7附近承压开始回落,而且是走出了一波19个点的大跌行情,价格一举突破了周一起涨的最低点位置,然后反弹一波,进入震荡。上周五会有一波下跌,这个预料到了,在周五的早评中,我就跟大家提到了,周一到周四价格都是上涨走势,周五必须要注意获利回吐,不能再盲目追多,同时根据图形跟大家指出了1211-1212附近遇阻做空的思路,价格实际走势,最高到1210.7之后开始回落,小时图收了一个看跌吞没之后,就开启了一波强势下跌的走势。但是,这个幅度是没有想到会这么大的,到1201-1202区间完全没有形成有效支撑,直接突破了。对于这样的走势来说,规避好风险,比抓住利润更加的重要,而且,这种大的单边走势,交易习惯就体现出他的作用了,不带止损的,套住了,锁单的,估计也好多天地锁了。因为一周以来,黄金走得都比较温顺,往往,这样的走势,会对于交易形成一种麻木,忽视了风险的存在,当然,周五能进场了空单并抓住了利润的,这里也要恭喜一把。不管怎么样,上周的交易已经结束了,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目前的盘面情况,看看黄金现在是一个什么状况。


图1.png


黄金的周线图,再次收出了一个长上影线,上周的价格相对于上上周来说,高点没有突破,低点也没有突破,每一次上涨之后,都是在接近收线的手一波大空拉下来,金价上涨的过程颇为曲折。上图是黄金价格走势的4h图,从图上,黄金之前维持的三角形收敛区间,最终被向下突破了,不仅仅是这个收敛区间被突破了,更重要的是前一波的低点1192.6附近也在上周五被向下突破了,虽然价格最终没有形成有效的突破,但是,低点终归是破了,所以在交易上,目前的盘面已经偏空了。如果有多单被套住了的朋友,在价格有反弹之后,可能要注意离场,不要等着价格反弹到建仓位置了,震荡太久,价格一旦大周期进入单边,那么幅度可能会比较惊人的。


图2.png


上图是黄金目前价格走势的1h图,从小周期上,我们来看一下本周一的盘面交易思路,价格在上周五经历了一波大幅波动之后,周一市场应该会偏向于稳定,幅度不会很大,日内交易上,我们以震荡交易为主,多1200-1202区间是上周四和周五价格两次试探的低点,周五突破之后,现在反弹到这里会形成阻力,同时,这里也是之前上涨趋势下沿线的位置,突破之后,反弹上来会形成阻力,周一价格反弹到这个区间,形成反转信号,可以考虑空单。下方1194-1293区间为第一支撑位,1188-1189区间是第二支撑位,价格回落之后,不形成有效突破,在支撑形成反转信号,考虑多单。具体思路如下:
①早盘价格适当反弹到过1200-1202区间,形成反转信号,考虑空单。
②价格回落到1193-1194附近,不突破周五的低点,形成小周期反转信号,考虑多单。
③价格如果继续下跌,突破周五低点,达到1188-1189区间,考虑多单。
更多其他交易机会,盘中根据实际情况,再实时给出。



【原油市场】


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原油的走势情况,上周五的原油跟黄金一样,也是走的相当的刺激,喜欢抄底摸顶的朋友,昨天在原油的这一波收敛震荡中,应该是获利颇丰了。在昨天的原油走势中,我跟大家指出,价格横盘之后,如果直接开启上涨走势,直接跟进多单,实际操作中,价格在亚盘横盘之后,开启上涨走势,小时图一个大阳线之后,我们跟进了多单,价格上涨了5个多点之后,开始在上方第一阻力位进入横盘,横盘之后,一个大阳线又重新开启上涨走势,在71.75位置承压开始了一波大幅回落,其中周一到周四的多头获利回吐也形成了不小的空头力量,随后价格在70附近支撑反弹,进入震荡,虽然是震荡,但是由于原油这一波下来的幅度很大,所以一波反弹也达到了13个点空间,可以说,这样的走势,是震荡操作者的福音了,当然,作为稳健操作选手的老宋来说,我们抓了一波多单之后,就没有再进场了,毕竟周五,我们还是把风险放在了第一位。


图3.png


上图是原油价格走势的4h图,从图上来看,虽然原油上方承压回落,但是,整体多头的力度明显是强于空头的,价格大跌之后,马上大幅反弹,也显示出下方支撑的强劲。当然,我们交易依旧要尊重市场可观的走势,从走势上看,70附近对于价格形成的支撑是很强势的,本周一价格如果回落到这列形成支撑,可以继续考虑多单。从4h图大周期上看,上方71.9附近对于价格形成压制,所以,根据目前的实际情况,我们本周一可以这样制定交易思路:

①价格如果在亚盘时间段横盘之后,直接开启上涨走势,轻仓跟进多单。
②价格回落到70附近,形成反转信号,做多。
③价格上涨到71.8-72区间遇阻做空。
跟多其他交易思路,根据盘中实际走势,再实时出。



【今日重点关注】


① 16:00 德国9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② 18:00 英国9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③ 20:30 加拿大7月***销售月率
④ 21:0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例行听证会上对欧洲议会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会发表讲话
⑤ 22:30 美国9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更多详情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