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黄金掌门人 11-14

【宋懿武】认真问自己,你是不是真的懂交易

浏览量:0

历史不一定正确,但是,如果你的交易方法,用历史数据测试都不能收益,那就更加不谈以后了,历史很多时候,确实会重演,因为人性是不变的。

------宋懿武



对于每一个做投资的人,你都必须要认识到这些道理,如果认识不到,那么,等待你的,就只能是亏算。

①不管你是通过基本面分析做单,还是技术分析做单,还是交易系统跟单,你能够抓住的行情,永远知识市场波动中的一部分,而且,是很少的一部分。所以,你要时刻做好错过一大波走势的心里准备。


每一次的价格大幅波动之后,我们事后都可以看到很多的解释,某一个美国数据的影响,朝鲜又发射了导弹,美联储主席发表了什么言论,大周期重要支撑突破之后价格跳水,突然出现巨额买盘引发价格大幅上涨等等等等。各种各样的原因,引发这个市场各种波动。作为投资者,不知道你想过一个问题没有,就算是没有任何的影响,每天的价格也总会出现一定幅度的波动,因为,只有价格动起来,才有交易,才有买卖,买卖双方的力量,又会推动这个价格的波动,因为这样,所以,这个市场才存在。技术分析,就是在这样复杂纷乱的走势中,找到一些相对稳定的规律,增加正确的概率,然后获取利润。每一种规律,都会有很多的前提条件,而整个市场的波动中,符合这种前提条件的情况并不是非常多,所以,不管你采用什么方式做交易,你能够抓住的,都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交易方式和资金量,就是你在投资洪流中的两个水桶,交易方式好,就说明你的水桶坚固,便于取水,资金量大,就说明你的水桶大,能承受冲击的行情就可以多一些。但是,即使是这样,也有一些过于急湍的泥石流,我们需要避而远之。


============================================================

②不管你采用什么交易方式,每一单,都是概率事件,都有可能亏钱,所以,每一单下单之前,你要做好亏损的准备。

概率事件,就说明不是确定的事件,就算只有1%的可能失败,也还是会失败。但是,我们在交易中,只要每次都是按照大概率的事件去执行,那,最后下来,成功的概率就会高很多。能够不断进行大概率事件的前提是,你在之前的小概率事件发生之后,你依然还活着,依然还可以继续完成后面的。这就告诉我们,每一笔交易,都必须严格控制好止损,不止损,无交易。


============================================================

③衡量交易成功与否的关键是收益率,而不是正确率,赚4单亏1单,最后还是亏钱,这样的交易不做也罢,你只是在增加这个交易品种的流动性以及为交易平台贡献手续费。


很多人喜欢用正确率来衡量交易的好坏,总是觉得那种80%,甚至90%的正确率,看起来很耀眼,但是最终算下来,扣除交易成本,可能根本就没有赚钱。相反,有的交易者,正确率看起来很低,可能只有30%或者40%,但是,一单的盈利,可以抵消十个小单的亏损,最后算下来,账户收益却还很不错。对于交易者来说,请看中你收益率,而忽视正确率。


不管你是选择交易方法,还是作为业余投资者,选择带你的老师,这都是一个很好的参考点。很多分析师都喜欢追求高正确率,作为宣传,好看,作为指导客户交易,只要单子对了,不管赚多少,客户都喜欢,自己也赚了佣金,何乐而不为,但是,实际上,这样的交易方法,很大程度上对客户的资金造成了损失,最后绝对没有一个好结果的。而要获取大收益率的交易方式,往往正确率就不高,因为,客观上,这样的机会就少,所以,很多时候需要等,而且,在试探的时候,情况不对,就需要提前离场。每个实盘交易的人都有这样的经历,你盯着盘面的时候,价格怎么都不动,当你去忙其他的事情之后,回头来看,价格却波动很不错。如果你没有足够的定力和耐心,往往就会出现单子也没做好,自己的事情也没有做好的情况。我在指导客户交易的过程中,经常就出现这样的情况,我已经强调了,单子要继续持有,还有空间,但是,很多客户,就是忍不住,涨了4个点之后,价格回2个点,就忍不住了,害怕盈利变成亏损,赶紧平仓,结果价格大涨10个点,这个时候害怕错过赶紧追进去,别人止盈的时候他进场,价格回落,前面赚的吐出去不说,还额外亏损。


这里特别跟大家说一种方式,在震荡行情的时候,很多人做单,喜欢不设置止损,因为价格跌了,总是会回来,所以,止损就亏了,不止损,反而赚钱了。这就形成了一种交易指导的方法,多单进场,如果价格跌了,再加仓,价格再跌,再加仓,绝大多数时候,价格跌了,总是会反弹的,只要资金相对足够,反弹只要达到之前下跌的一半,那么,通过不断的加仓,最后整体就可以不亏钱,甚至赚钱出来了。这样,客户也不亏钱,交易量也有了。这样的交易方法,确实很常见,正确率高。但是,一旦碰到单边走势,大的单边走势,价格下去不回头的那种,那么只要一次,等待的就是爆仓了。


2017年11月,一整个月,黄金的走势,都是震荡的,我讲过一个投资者,2万本金,到月底的时候,已经有5万多资金了。一个月翻了1.5倍,很厉害吧。可是,12月之后,由于加息的提前影响,黄金开始走单边,短短一个星期,就只有一个星期时间,两波大跌,5万账户资金,变成了五百多美金,爆仓了。这就是只追求正确率,忽视了风险的交易方式,它只能短时间舒服,但是,长时间来看,等待的就是亏损。


============================================================

④你想要一单翻仓,就要做好一单爆仓的心里准备,风险跟收益永远都是相辅相成的,他们就像太极的阴阳两级一样,绝对对称,毋庸置疑。

头寸重仓就是赌博,这不是投资,你让运气帮你买单,最终就只能靠运气盈亏,我们做的是交易,不是买卖运气,所以,喜欢这样玩的,我们不置与否,因为,确实可以一单翻倍。


============================================================

⑤收益是慢慢累积的,不要担心开始的体量小,复利的力量是很强大的,一口气吃不成一个大胖子,但是滚雪球,可以让你滚成大胖子。


价格的波动,有一天波动5个点的,也有一天波动25个点的,有一波走势5个点的,也有一波走势50个点的,至于什么时候会出现什么样的波动,我不知道,你也不知道。但是,我们要时刻做好准备。前面我们讲了,不能在亏损的时候不断加仓来降低平均建仓价格,这样错一次,就晚完了,那是不是每次都应该轻仓操作,一单一单的做呢,当然也不是,我们要让利润崩腾,仓位小了,如何奔腾得起来。


举例说明:账户资金2万美金,那么,我们把这整体的账户资金分成5份,每次就是4000美金,按照黄金的保证金比例就是4手,这就可以作为交易的头寸仓位。价格在1310的时候,通过分析,是多单进场的时候,这个时候4手多单进场,止损放在1306,图上分析,上方预期可以涨到1324位置。至于是否真的可以涨到哪里,我们不知道,这个要交给市场决定。更多交易总结,交易提升,会在博主微信朋友圈,点击博客公告查看。


当价格涨到1314之后,加仓1份,这个时候,所有多单的止损都放到1310位置,这样,最开始进场的1份资金的仓位就锁住了,就算价格回落到1310位置,全部止损了,你也只是亏损1份资金的仓位,但是,如果价格继续上涨,那么,你就是2份资金仓位的收益,同样,当价格继续上涨到1318之后,继续加仓1份,上移止损到1314,同理,就算价格回落止损,你也只是亏损1份资金的仓位,盈利却是3分资金的盈利,这样,就做到了控制风险,让利润奔腾了。当价格真正一波涨到1318的时候,你可以想想,这个时候你已经加仓了几次了,盈利达到了多少。

这个时候有人就问了,当你加了很多次之后,不就快要满仓了吗,其实不然,当你第三次加仓的时候,意味着你之前已经赚了8个点了,你的整体账户资金已经增加了不少了,其实仓位并没有加多少,而收益,却可以在这样一波走势中获得很多。


更多详情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