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忠言 08-02

李志林:外资积极进入A股,大盘拒绝二次探底

浏览量:0


07.18李志林—忠言午评:外资积极进入A股,大盘拒绝二次探底

    昨日午前跌到2774点时,我在午评中说,若下午收盘跌破10天线2792点,周三将继续二次探底,考验2752前低点支撑。但是,昨下午尾盘主力机构发力上攻,使大盘收在2798点,显示了他们继续做反弹的意愿。


    今消息面上,颇多利好:


    ——继央行16日超预期放水3000亿元之后,17日共释放2400亿元流动性。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表示,预计下半年央行还将有1次至2次降准操作,其中9月份可能实施下半年的首次降准。适时降准有助于稳定市场情绪,控制金融体系流动性风险。(***)


    ——国务院国资委17日召开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视频会议。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尤其在央企重组和资源整合方面,提出了新要求。会议提出,下半年要稳步推进装备制造、煤炭、电力、通信、化工等领域中央企业战略性重组。(上海证券报)  


    ——【三大ETF指基齐获资金青睐 抄底时机或已来临】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7月16日的近一个月内,共有78只ETF基金获得资金净流入,金额合计达到94.27亿元。其中,跟踪创业板指数、中证50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的ETF基金最受资金青睐。(中国证券报)


    ——外资私募最近有点火。在桥水基金拿下国内私募牌照后,拥有6.52万亿美元的贝莱德基金,又开始发行首只私募基金-贝莱德中国A股机遇,合作方是中信证券。一家是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旗下的私募管理人,一家是国内龙头券商,这样的强强联合,还是让业内比较惊讶。迄今,已有富达、瑞银、富敦、英仕曼、惠理、景顺纵横、路博迈、安本、贝莱德、施罗德、安中、桥水、元胜等13家全球知名的外资机构先后进入中国,拿到了私募管理人牌照。今年已有10家外资私募均发行了产品,有的还发行了2-3只,加速布局A股市场。


    ——不到1个月19只MSCI基金仓位已超九成。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共有19只MSCI主题基金成立,发行总规模约为159亿元。


    ——产业资本近四个月以来首次净增持、外资开始大手笔“抄底”A股、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可喜……


    把这几件事联系起来看,透露出了A股市场出现的积极信号越来越多。若越来越多的外资进入A股,促使国内资金进场,那么,加权平均市盈率只有12倍左右的上证指数,相对于以30个样本股统计的道琼斯指数24倍市盈率,以及500个样本股统计的标普500指数的25倍市盈率,A股的价值被严重低估,在理论上,至少有一倍的上涨空间。


   当下,外资已经在积极布局A股。虽然上半年A股市场波幅比较大,但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上资金通过沪股通、深股通累计净买入1601.85亿元,其中,沪港通累计净买入854.79亿元,深港通累计净买入747.06亿元。其中,4月份至6月份,北上资金每月净流入分别达到400亿元、500亿元和285亿元。也就是说,这3个月流入的资金量达到了1000亿元以上。


    受综合利好影响,今大盘高开3点,2801点,最高2818点,午前收2812点。四指数涨0.51%、0.08%、0.30%、0.51%。个股涨跌比:805:480,1066:823。43股涨停,今1股跌停。成交量1923亿,比昨日略有放大。


    目前,上证指数已经站稳10天线,收复了20天线(2811点),离五周均线2825点已经不远。假以时日,收复该线、重回多头市场的可能性很大。


    但是,深股通和沪股通的北上外资、MSCI基金的外资,QFII和RQFII的外资,不会冲动追涨建仓,也会利用权重股,做高抛低吸,打压建仓。2800点以下和2800点一线,会停留较长时间。当绝大多数的国内投资者都在因毛衣利空而恐慌割肉、一片看空时,这正是外资抄A股大底的绝佳机会。


    真不知至今仍无动于衷的股市管理层、监管层、国资委、国家队、央企和地方国企的国有大股东们的金融安全意识和市值管理意识到哪里去了?难道就听任国有资产亿几倍市盈率的白菜价,被外资搜罗去吗?


    下午仍需关注收盘能否在20天线之上。



更多详情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