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忠言 08-02

李志林:量能不足受阻3200关,震荡回撤低调迎入摩

浏览量:0

05.17李志林—忠言午评:量能不足受阻3200关,震荡回撤低调迎入摩

周二在234只MSCI成分股发布的刺激下,大盘冲上3192点,离3200点整数关仅一步之遥,从3041点底部快速上涨了151点。但是,由于成交量不济,全天只有3781亿,日K线指标过高。这决定了大盘上攻3200点的条件不成熟。

在此情况下,大盘只能震荡调整回撤。昨日,在债券市场连续大幅下跌、债券基金损失惨重、中午朝鲜表示对金特会有无必要将重新考虑等因素影响下,下午沪指冲高回落,蓝筹权重表现疲软,创业板尾盘大幅回落,市场谨慎情绪再度上升。

近期,虽然利好不断,5月上旬,中国同意给予日本2000亿元人民币R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额度。至此,RQFII试点地区已扩展至19个。其中,中国香港地区额度最高,为5000亿元人民币。随后依次是美国2500亿元人民币额度,日本2000亿元人民币额度,韩国1200亿元人民币额度,新加坡1000亿元人民币额度。其余地区额度在500亿元至800亿元人民币之间。卡塔尔额度最少,为300亿元人民币。再过10个交易日,A股将入魔,首批将有400--500亿人民币资金买入A股。外资总量在A股市场已成为不容小觑的力量,在指数周期上,具有领先指标的作用。

A股盘面上,各板块也均有所回升,但投资者情绪却始终并未出现根本性改观,所谓“五月魔咒”一直萦绕在投资者的心中。一旦涨不上去,获利盘、做空盘就涌出,带动指数快速回落。以银行股、保险股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白马股已失去了去年的雄风,跌得比其他股更快。

在昨日失守5天线3174点之后,今大盘高开1点,3170点,随后震荡回落只3155点,午盘收3162点。四指数跌0.23%、0.34%、0.25%、0.58%。个股涨跌比:529:733,820:1065。22股涨停,9股跌停。成交量2005亿,呈萎缩状。

从大盘态势看,目前是受5天线3172点,退守到10天线3258点防守,仍站在10天线、20天线(3125点)之上,在五周均线(3114点)之上连续站稳9天,仍属于多头市场状态之中。并比4月底3092点收盘指数高70点,“五绝”尚不成立,大盘下跌空间有限,人们不必恐慌。

当前,A股往下有政策底、估值和业绩底支撑,相当多的有业绩支撑的个股,这些天已经拒绝下跌,甚至不跌反涨。指数虽仍在跌,但许多投资者的资金卡照样收阳线。随着情绪面的缓解,“五月魔咒”有望破解,“红五月”依然可期。

只是当前亦并未释放明显的强势进场信号。后市流动性在6月中旬美联储加息、中国央行是否跟进、资管新规执行过程中的边际变化,或成为主导市场波动的核心因素,值得重点关注。人们可用控制仓位来防范风险。

总之,近期大盘以低调迎接入魔,是明智的。6月1日后,234只A股获得增量资金流入,将有助于发挥大盘“稳定器”的作用,而过分强调对相关个股带来的利好,显然是不可取的。

下午关注大盘10天线的得失,以及个股涨跌比例的变化。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更多详情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