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忠言 08-02

[荐] 

李志林:机构出货大盘股,成长望成新风口

浏览量:0

12.13忠言午评:机构出货大盘股,成长望成新风口

       上周五和本周一,大盘连续大涨两天,上证指数摸高3322点,舆论还继续唱多大盘股、白马股。我则认为,那是今年盈利丰厚的机构,为了年底结账,拉高指数,以便在大盘股白马股中出货的诱多陷阱。
       果然,周二,银行股、保险股、券商股、白马股集体胜利大逃亡,拉出大阴线,将周一的阳线全部吞没,并且打穿。这就把所谓的“价值投资”的假面具撕得精光。涨了一倍还在叫价值,岂不可笑?机构在大盘股白马股同样是进行博取差价的炒作,这与炒小、炒新、超差又有何异?都是忽悠,只是名义上好听些而已。
      近期股市呈现大幅震荡,主要原因是大机构年底对涨幅巨大的大盘股、白马股获利了结。QFII、沪港头和深港通的境外资金在圣诞节前,也纷纷撤出获利资金。这也预示着,明年大盘股、白马股不可能再是市场的热点,能维持不跌,就很不错了。
       今大盘低开2点,3278点。最低3272点,最高3286点,收3276点。白线在下,大盘股继续出货。四指数跌0.12%、0.09%、0.27%、0.42%。个股涨跌比;626:601,867:939,基本持平,沪市涨比跌多。11股涨停,无跌停。成交量1771亿,再度萎缩。
       消息面上,1号领导视察制造业企业,强调进一步搞好中国制造;2号领导在武汉召开各地自贸区深化改革会议;上海市召开了上海发展趋势和战略的务虚会;国资委将在年底前推出第三批混改试点名单,包括上海上市公司。因此,今上午,上海本地股全面上扬,部分抵消了大盘股下跌对上证指数的跌幅。
       大盘股和上证指数还需有10个交易日至12月26日的震荡筑底,待美联储加息和上市公司结账日过后,才能判明调整底部,可进行冬播。但有些个股可能会提前启动。
       值得重视的是,据Choice数据统计,截至12月12日,近一月以来,机构调研了740家上市公司,其中接待超过50家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有13家。调查公司类型(公众号:李志林),都是新兴产业。这也表明,明年机构将从大盘股、白马股转移新的方向。
       那么,国家队和机构减仓的大资金,在今年底至明年初如何重新布局,将买什么类股票。
       由于监管层继续强化把监管的重点放在小盘股、次新股、高送转股,加上小盘股中大小非减持,黑天鹅不断。如乐视网,如原来创业板的明显股掌趣科技三年股价跌去70%。因此,中小创中股价和估值很高的小盘股,明年依然难以成为股市的新风口。只有“关键少数”的股,才有大的机会。
      我认为,新兴产业,或将转型新兴产业的中盘成长股,有望成为明年股市的“风口”。
      一是,业绩大幅增长、有估值优势的二线蓝筹股。
      二是,政治局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明年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如大数据、软件信息、人工智能、新能源、高端制造、国产芯片、5G、生物医药等。
      三是,央企和地方国企的国资改革、混改、供给侧改革,以及军工改革。
      四是,新零售、大消费。
      五是,自由贸易港,中国进口博览会,上海杭州湾区、粤港澳玩区。
      但是,选未来的黑马股时,首要原则:必须是今年超跌、低位、低价。
      在昨天的大跌之后,估计今下午跌幅不会很大,反弹的概率较高。但仍然要回避机构依然在出货的大盘股、白马股,适度参与超跌中盘成长股。
更多详情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