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忠言 08-02

[荐] 

09.01忠言午评:反弹窗口虽临近,权重打压不放松

浏览量:0

09.01忠言午评:反弹窗口虽临近,权重打压不放松

     虽然昨天大盘以日线四连阳为8月收官,收复了除年线以外的所有均线;虽然今消息面上利好多多,如中央和国务院批准浙江等七省的自贸区,8月官方PMI50.4%,创22个月新高,用电量、工业利润、民间投资情况都有改善;虽然自8.15以后大盘连续调整13天,反弹窗口临近,但是,主力机构在G20会议前强制大盘调整意图,仍然是很明显。
     上午,大盘低开2点,先探至3077点,反弹到3088点后,主力机构利用打压石化双雄、银行股、保险股、券商股等权重股,以及打压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白线在下远离黄线,硬是将大盘逐波打压到3072点,午前才会升到3080点收盘。
     上午,除创业板微涨0.24%以外,其余三指数微跌0.15%、0.16%、0.09%。涨跌比391:637,720:893。可见国家队对没有筹码的创业板,鞭长莫及,只能听凭其上涨。30股涨停,仅梅泰诺一股跌停。成交量萎缩到2398亿,比昨日少170亿。
     但是,大盘底部已抬高到3072点,仍属于主力为防暴涨后出现暴跌的特殊需要,压指数、震荡、洗盘、回踩的格局。
     毕竟,沪股通再度呈现净流入态势,流入力度明显放大。数据显示,周三沪股通净流入11.54亿元,已连续18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入态势,累计流入金额接近200亿元。上一次沪股通连续18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入的日期是,今年5月16日至6月8日,累计资金净流入210.66亿元。
     其次,近日,中国证监会国际合作部主任祁斌表示,目前各方正就深港通开通进行制度和技术准备,深港通预计11月中下旬开通。
     再次,从技术分析来看,昨和今上午,股指一直在BOLL通道的中轨道上方运行,且股指回落并未触及中轨道;前期市场较高的KDJ指标,已到低位,有合拢金叉之势,尤其是J值已经出现拐头向上的迹象。只是MACD指标继续维持调整的趋势,不过三大指标中的两个已经发出止跌的信号。
     目前,大盘在3000点平台上方已收盘29天、维稳取得了成功。随着宽松预期的延续,有形之手对市场把控得当,而下跌空间明显封杀,一旦权重股打压松手,那么,中小盘成长股压抑已久的能量就会爆发,小波段调整即将结束,秋抢第二波行情有望开启。时间很可能在本周五或下周。
     鉴于大盘仍处中期反弹趋势中,短期延续指数震荡,个股活跃。策略上维持偏多思路,逢低介入绩优价值或成长股;重点关注中小盘补涨个股和重组股。尤其关注低位持续放量的转型中小盘股。
     下午的目标还是在10天线3081点上方收盘。随着年线缓慢下移(已下降到3097点),形势正越来越有利于多方。

更多详情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