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华联工号 11-04

金銮聚宝:每一个交易者都要面对亏损

浏览量:0

孕育     

如果说交易只有亏损没有盈利,没有人会来到交易市场。大家之所以来了,这说明大家都是以为自己能够、可以、也许会盈利才来做交易。就是说每个人都是倾向于自己可以盈利,可以成功才来做交易,但大家对如何合理、恰当、正确的面对亏损尚都准备不足的。

一个合格的交易者,其实就是一个能够合理、准确、恰如其分控制和处理亏损的交易者。亏损无法避免,就像在北京生存无法逃避雾霾一样。对亏损的态度不但必须接受它,而且要在合理的范围内与其和平共处、友好协调、不离不弃的相依相偎。如果说一个账户是一个小家庭的话,盈利与亏损就是夫妻,是名副其实的家庭男主人和女主人。不过这个家庭要阳盛阴衰,千万不能阴盛阳衰。
    

亏损的认知绝对是一个大功课,他远远重要于盈利,重要于技术分析和行情研判。大家都知道期货交易的生命线是资金管理,而资金管理的核心是让交易的亏损、风险可控。只有控制了亏损你才可以保住本金,只有控制了亏损才有盈利的到来,只有控制了亏损你才可以看到生存的曙光乍现。

每一个初学交易的朋友都很重视技术分析。我也见到这样一个普遍的现象,墨菲的浅显、通俗易懂的期货技术分析著作在大陆非常流行,甚至被交易者冠以期货圣经,这说明交易者的认识也很浅显。在美国流行的期货技术分析读物是施威格所写,这本书和实战结合较好。如果说前者是技术分析知识的浅显普及和推广,而后者就强调实战和能力训练。前者的阅读、记忆、理解和盈利相距还是非常遥远的,属于知识汲取和普及范畴;而后者的研读、揣摩、运用已经牵扯到实战水准和技能的提高了。
    

对亏损的危害认识不足是初学者,乃至老手都存在的普遍现象。只有认识到亏损对交易的危害性才会在交易中防患于未然的思考和操作。比如在交易者中流行的频繁止损问题,止损虽然设的很小,但他频繁的交易,结果是千里长堤溃于蚁穴的危害至深。
   

你持仓过重,仅亏损一回看看结局如何;你虽然执行资金管理,在15%以下持仓,连续亏损10次再瞧瞧你是否淡定;这些都会造成因亏损无法收拾的局面。交易实际上是一场名副其实的战争,国家的战争要倾举国之力。比如甲午海战,日本就是在创造盈利,中国就是蒙受亏损,中国的赔款是日本六年的国民生产总值,也就是说1894年的甲午海战,使日本提前六年进入了21世纪,日本举国欢腾可想而知。放在中国现在可不行,如果一下跃进几年,一觉醒来房价又翻了十倍,老百姓可不答应。交易者尽管把自己最宝贵的金钱、最年富力强的年龄段奉献给交易,但最终还是像一个战败国一样身无分文、负债累累、一贫如洗;人生失去财富的同时,也失去了尊严。
    

    

我们在生活中会说某人的敢于挺身而出的承担责任,谓之敢于担当,在交易中这种敢于担当的人是没有生存空间的。交易要处处谨小慎微,推卸牵扯的。初学交易的人不懂得,在出现亏损的时候,人的交易行为、心理、精神状态最容易出现偏斜,此时最好的方法是关闭账户、放弃交易。而大多数人确实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逆势而上,你在闲庭信步的平和状态都是在亏损,更何况是危急的紧要关头。在亏损中,迷乱的、冲动的、荒诞不经的交易是一个账户毁灭的开始,一般初学者不愿意接受亏损的现实,不愿意承认自己的无能,自尊心驱使他们一意孤行的操作下去。
    

    

亏损与交易相生相伴,如影随形。处理好交易中的挫折、亏损,需要浅显的技术分析,也需要交易的策略和整体的运筹帷幄。也就是需要智慧、情商和博大的襟怀、视野。

更多详情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