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华联工号 11-04

金价走势,暗示本周行情

浏览量:0

周一(3月12日)亚盘早间,金价小幅走低,徘徊于1322美元附近,再度回归本周低位。金价上周整体盈亏平衡,美国2月非农就业报告结果喜忧参半。就业人口增幅超出预期,而平均小时工资增速不及预期,抵消了前者所产生的积极影响。报告公布后,美元大幅震荡后掉头向下,金价则借势反弹。

  黄金上周收盘价位于1323美元附近,预计将于本周小幅走高。本周金价或出现波动剧烈,但金价在上周大幅下挫后仍保持良好的走势,且价格正艰难维持3月初的涨势。截止当前,现货黄金价格下跌1.8美元,跌幅0.14%,至1322.12美元/盎司。

  非农就业人数劲增
  上周五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劲增31.3万,录得一年半以来最大涨幅,远高出1月的20万,同时失业率连续第五个月持稳于4.1%。报告公布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美联储今年3月加息概率为96.4%。

  然而,尽管就业机会增加了,但工资增长依然低迷,平均时薪有所下降。美国2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仅为2.6%,低于市场此前预期的 2.8% ,而前值为2.9%。

  从劳动力市场现状来看,雇主正大幅招收新员工,从而缓解用人紧张、提升薪资的压力也随之下降。而这将可能使得通胀水平无法达到美联储目标水平,从而降低今年加息四次的可能性。

  有分析师指出,黄金买盘有被压抑的嫌疑,金价有超卖的迹象。金价上涨,反映了市场可能已经提前消化了就业数据超预期所产生的积极影响。

  

美联储今年加息预期不太可能因为金价回落而有所改变,金价在上周收盘前反弹,找回了部分上升动能。与此同时,朝鲜半岛的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得到缓解。

技术分析

  金价当前位于1322美元附近,近期价格走势暗示本周将有更有建设性的前景。基本面方面,市场投资者都将关注周二发布的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评估最新通胀前景。

  金价整体仍维持在1315-1325区间内横盘震荡。若金价能再度上破1325.5并企稳,或扭转当前市场投资者普遍看跌偏好,从而进一步测试上方1340关口。

  另一方面,若金价再度跌落,下方短期支撑位关注1315。该水平位若成功支撑,金价将继续维持1315-1325区间内横盘震荡,投资者可在这100点区间内认可进行高空低多的操作。

  若跌破1315的支撑,下方支撑位关注此前低位1303,这也将是对1300关口支撑性的试探。
更多详情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