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华联工号 11-04

帮你打消顾虑,跟着感觉赢交易!

浏览量:0

帮你打消顾虑,跟着感觉赢交易!


交易久了,每个交易者对于市场行情、品种基本面等都会有自己的一些经验看法,久而久之也就形成了自己对于市场的第六感,即直觉。就交易者个人而言,是否可以凭借直觉做交易,不同的人也是观点各异。

直觉是什么?

所谓“直觉”,就是由脑中若干记忆碎片,与五感接收到的信息,综合在一起,跳过逻辑层次,直接将这些信息中和的结果,反射到思维之中,其结果的准确程度,在很大方面取决于一个人的判断能力。

就像是一个功夫高手与人过招,在对手出招之前,经验丰富的高手通过观察对手就能预测到敌方的出招套路,从而不假思索地就可以做出反应。高手这种自然而正确的反应就出自于其经验积累的结果所形成的直觉。

交易同理,交易者交易越多,对于市场的认知越发深入和了解,在大脑思维中所建立起来的关于市场的特定联系也越多。在交易过程中,交易者遇到相关的情况就会有种熟悉感,并且这些熟悉的情况会在之后的交易中越来越多地积攒,那些不熟悉的情况也就越发减少,对于交易者而言,自信心无形之中就得到了提高。

当市场对于交易者而言不再陌生,而是由一系列你所熟悉的市场状况构成的时候,面对这些熟悉的情境便能立刻做出应对。若遇上不熟悉的市场状况,交易者只需停下脚步,进行观察和学习即可。

为何凭借直觉就可以?

前文中已说明“直觉”是一种不以人类意志控制的特殊思维方式,它是基于人类的职业、阅历、知识和本能存在的一种思维形式。做交易时,交易者要想让直觉充分地发挥作用,首先最重要的就是要放弃对于行情发展的主观臆测,并以冷静客观的态度给予观察。观察市场行情在短时间内的演化速度和力度,从而判断行情是能够继续发展还是已经到了力势枯竭之时了。

通常,当一波行情启动之后,会有大量的市场跟风者随波涌入,在一定的时间段里,该行情不会轻易地改变方向。若成交量很大变化速度很快,该趋势方向的动能将更强劲,该方向的持续相对也会越久,正如同“惯性定律”。此时,若交易者坚决果断地追进去,常常可以博得一些利润。

除了“惯性定律”外,在市场中还常被使用的一个方法就是“价格回归”。一波再好的行情,即使它力度再大,速度再快,也都有力尽回头的时候,特别是在爆发式行情中,行情回调的空间也越大。若交易者抓住时机及时介入,也会有很好的收益。

依据“惯性定律”和“价格回归”,在短时间的框架中,交易者的直觉完全可以做出正确率极高的判断,再配合严格止损,想要盈利就不是一件很难的事了。而这其中的关键就在于交易者要放下心中的杂念,同时要富有坚决果断的勇气。

警惕直觉陷阱

直觉绝不是冲动和反复无常的东西,它拥有自己的原理和规律。提高直觉力,可以激活人脑的潜能,在不确定的世界里,帮我们快速而精准地决策,抓住转瞬即逝的机会。但交易者不要过度要求,更不能强迫自己产生直觉冲动,否则,你就会无法辨别直觉冲动和一厢情愿的区别。同时,要敢于正视偶尔也会判断错误的直觉,及时承认错误并改正。

只有在专注、放松、平静、理性的心境下,才能产生正确的直觉判断。为此,交易者在市场中历练,不断寻找适合自己的交易系统的同时,还要注重心态的培养。因为只有在正确的心态下,才可以凭借直觉进行交易。而当交易水平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直觉和你的优势系统相结合,就会令你走向交易的新境界——在毫无压力的情况下,交易就可以稳定获利。但在此之前,你还是必须要经历很多复杂的状况,如果在此过程中你轻易地被市场打败了,那成功就无从谈起了!

更多详情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