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罗易彬 07-09

罗易彬:超级非农遇政府停摆 黄金1280震荡以待

浏览量:0

罗易彬:超级非农遇政府停摆 黄金1280震荡以待


  今天(1.2)新年的第二天星期三现货黄金继续徘徊在1280上下,本周周初金价从1275附近上行,到目前为止2次突破1280且高点还在不断上移中,这说明了下方支撑的强力,同时也说明了1285开始阻力强劲,想要突破并站稳需要更大的利好消息支撑,本周非农和美联储3位主席接受采访是个非常不错的契机,另外还推迟一天公布的小非农ADP数据和初请,可以说非农超级周主要集中在明后两天,操作上一定要果断严谨。今天的行情走势我个人认为还是会在1280附近徘徊震荡,具体进场点位和震荡区间下文会详细给出,大家留意关注。


2019非农.jpg


  近期两大避险支撑:一方面,特向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抛出橄榄枝,暗示希望达成协议以结束政府停摆局面。评级机构标普调查显示,美国政府每停摆一周,那么都将造成12亿美元的损失,大约80万政府工作人员受到影响。若美国长期预算之争被画上句号,投资者持有美元的信心将增强,在达成协议之前依旧是处于停摆状态,美元受到打压支撑黄金;另一方面,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年致辞中提及对美国主导的对朝制裁措施已经失去耐心,不排除在核谈判中采取一条新路径。朝鲜半岛局势有回归到剑拔弩张状态的可能,届时避险资产黄金将受到支撑。


  本周重中之重非农:2019年1月4日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即将出炉!有分析称,就业增速有所放缓,月度薪资增速不及预期,可能会加剧人们对美国经济健康状况的担忧,并降低美联储明年加息的可能性!报告还称,尽管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报告等数据显示就业需求强劲,且上月意外放缓后出现反弹的可能性很大,但我们预计就业人口增幅将在16.5万人左右,而非预期的18万人。罗易彬认为密切关注包括非农就业报告在内的美国主要经济数据,以寻找未来货币政策的线索,并观察股市是否会稳定下来或继续剧烈震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前主席伯南克、耶伦将于周五(1月4日)接受美国经济学会专访。届时,三位主席可能会就当前经济及货币政策发看法!若金融风险上升,美联储明显向鸽派转变,黄金或出现如2016年类似的反弹态势。从美联储近期鸽派的情绪来看,完全符合之前罗易彬所预料的2018年年底到2019年初,黄金将重返1300美元上方。


  现货黄金从技术面上来看,现货黄金震荡交投于1280美元水平上方,黄金持续受到美国政治风险提振的避险买盘的提振。技术指标走势依旧极为强劲,MA均线呈看涨排列趋势,且涨势依旧极为强劲,云图上行云也倾向继续反弹,目前没有明显的回落或者收口迹象。不过我们需要注意的是,金价在1286附近有一定的阻力,该位置是云图先行B线以及61.8%回撤位的阻力水平;再从4小时上来看,金价短线涨势或稍稍放缓,RSI涨势暂缓,KD指标则小幅回落,MACD高位死叉且绿柱拉升,这暗示黄金短线可能会小幅回调。罗易彬分析认为MA均线以及云图涨势均完好,这进一步巩固了整体看涨趋势。我们需关注20周期均线在1275美元附近支撑,跌穿这一水平,黄金可能会迎来更大的回调空间。整体而言,金价依旧是多头趋势为主,虽然有回落风险但可能性比较小严格止损就好,即时有回落预计也是在非农之后,所以非农前操作上就还是回调做多为主,下方关注1275-70一线支撑,上方关注1285-90一线阻力,非农前触及上方阻力区间可以短空看1280附近,如果继续在1280附近徘徊震荡,建议观望为主不要盲目进场,特别提醒不要追涨杀跌,这个节骨眼非常容易造成套单,短线在1275-85一线高沽低渣即可。


  现货黄金部分做单点位:


  1,下方回落1277-75一线做多,止损1272,目标看1283附近;


  2,上方反弹1285-87一线空,止损1290,目标看1280附近。


  以上文章由盈世瑞和分析师罗易彬撰写,部分新闻资讯内容摘自网络资源,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详情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