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罗易彬 07-09

罗易彬:避险缓和美元遭怼回落 黄金借机反弹试探千二

浏览量:0

罗易彬:避险缓和美元遭怼回落 黄金借机反弹试探千二

  今天(8.21)星期二现货黄金受美元回落支撑得以反弹,昨天金价最低下探1182附近,最高反弹1190附近,反弹之后基本没有什么回落,最终收盘也是在1190附近。上周五我在文章《罗易彬:美元高位疲软未得寸进 黄金暂缓跌势再陷震荡》中也提前分析到,由于美元新高之后上行无力,可以明显看出多头动能不足,所以特意提醒大家不要追空,美元一旦开始回落金价肯定会受到支撑开始反弹,果不其然,上周五金价开始反弹昨天周一继续反弹,今早开盘之后金价再次呈现出多头强势,今早金价开盘在1190附近,目前在1192附近徘徊,目前金价反弹需要特别关注1200关口阻力,美元回落关注95支撑情况,走势上不破1200继续震荡,在这里提醒下大家目前的走势不是反转,美元和黄金都是处于修复中,一旦修复完成继续回归原来趋势,金价将继续弱势震荡美元反弹高位震荡,造成目前趋势主要是市场上几大风险事件,虽然暂时得到了缓和避险有所降温,但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一旦矛盾再次激化那么避险升温是必然,相应的美元反弹金价承压下行就是必然,所以本周接下来已经是需要密切关注国际避险事件和局势发展情况。


罗易彬:避险缓和美元遭怼回落

  ***批评美联储加息,抱怨鲍威尔上任后没能提供廉价货币:美国总统***抱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加息行动,并称鲍威尔不是一位在金钱上好商量的主席,他不同意美联储加息的决定。***称,如果美联储继续加息,将被我批评。美联储应当更加宽松,我应当从美联储获得一些帮助。如果美联储继续提高利率,我将对此提出批评。此外,***还表示,欧洲人正在操纵欧元。据外媒报道上周五在富有共和党捐助者的募款活动上,***抱怨最近美联储加息,他本期望现任联储主席鲍威尔能推行廉价货币政策。报道认为,***此前公开为近来美联储加息感到痛惜,此次私下对捐助者的言论是他对鲍威尔表现的最严重个人批评,他不同意美联储加息的决定,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这样做并“并不感到兴奋”。 川普的言论进一步打压美元,但美联储不会因为川普的意志而转移,加息与否依旧依旧取决于美联储的策略决定,但美联储需要根据经济情况来判断,所以终归还是需要更多的数据消息判定。

  据路透根据CFTC最新公布的数据计算,美元净多头仓位创下2017年1月以来新高。土耳其拒绝释放美国牧师,美元获得刺激上涨;受此影响,截至8月14日当周,投机者连续第九周增加美元净多头仓位,总额较前一周增加16.8亿美元至237亿美元,美元净多头仓位创逾一年半以来新高。不过,以亨特为首的高盛策略师团队表示,美元基本优势快将减退,该行的指标显示全球经济增长改善,意味美国与其他主要国家的增长分歧将收窄。全美商业经济协会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美国总统***的关税政策与较高的预算赤字最终会拖慢经济增速。***的减税政策“过于刺激”,致使国家债务不断增加。高盛呼吁投资者为美元转势做好准备,美元未来12个月可能跌7%,主要基于全球经济增长数据回稳的预期。美汇指数今年以来累涨逾4.3%,第2季升势更是凌厉,反映美国经济数据强劲以及联储局蓄势继续加息,令美息与其他主要国家息口走向分歧,加上贸易疑虑令美元以外货币受压。

  美元指数周一时隔两个交易日重新反弹,静待中美官员将于华盛顿举行的***。目前尚不清楚这些谈判是否会对美国执行关税及中国报复行动产生影响。媒体报导显示,中美两国将在160亿美元针对中国商品的新关税措施即将生效前,于8月21日和22日在华盛顿举行磋商。市场希望两国谈判将可缓解其***。但罗易彬觉得,美中经贸协商不会在高级别官员间进行,因此不大可能立即有结果。强势美元格局将得以延续,金价将继续承压。来自众多行业的美国企业向***政府传递出一个信号: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将迫使美国人增加日用支出,从蜡烛到棺材不胜枚举。自周一开始,美国将对中国商品加征最高25%进口关税一事举行为期六天的公众听证会,这是***总统和美国贸易代表迫使中国大幅调整贸易和经济政策所采取的一部分措施。听证会上将回应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收到的超过1400份书面评论。多数企业认为这些关税将会带来伤害。与前几轮征税不同,这次征税到9月底时将直接打击到数以千计的消费品,市场会寄望此次美中经贸磋商能够给更高层级官员的协商铺路,贸易代表建议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将伤害急剧扩大到美国消费者、工人、企业和美国经济上面。尽管黄金在这些价位看起来有吸引力,但上档潜力有限仍是主要的阻碍,短期内金价将依旧很容易受美元走强的影响。

  现货黄金从技术面上来看,先从日线上来看,金价在上周触及1160位置能量大幅释放之后,黄金现在处于超跌反弹阶段,虽然整体趋势还没有反转,但是反弹已经确立,黄金价格在出现探底十字星之后,上周五震荡上行,报收一根光头大阳,并且已经站上5日均线1182,也是十字星虚线的顶部位置,从顶底转换的角度上来看,操作上可以以此为支撑去多;从4小时来看,罗易彬觉得近期金价多次上冲高到布林线上轨附近后迟迟未能突破,上周再次开启下跌模式,刷新年内新低1160。而近期承压的高点在1200一线,只有先收复此关键阻力位才能继续上行收复更多失地。而4小时图上本次的台阶下跌口也正好是在此位置,1200一线成为小周期的多空强弱临界点。总体而言,金价短线反弹比较强力,上方关注1200关口阻力情况,下方关注1182-80支撑情况,不破1200金价将继续震荡回落。

  现货黄金部分做单点位:

  1,上方触及1195-98一线空,止损1202,目标看1188-85一线;

  2,下方回落1185-83做多,止损1179,目标看1191-93一线。

  以上文章由盈世瑞和分析师罗易彬撰写,部分新闻资讯内容摘自网络资源,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详情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