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刘义晟 10-21

刘义晟:黄金急涨莫追多 关注1202回调支撑

浏览量:0

  黄金多头再一次强势逆袭,***和鲍威尔联手打压美元,美指的弱势回落给黄金市场的多头注入了一剂强心剂,金价上周五涨至1208美元的高位,日线收取大阳,周线也是在连阴之后收取首根阳线。周五的行情再次出人意料,不愧是黑色星期五之称。笔者一直以来强调止损,不重视不带损的人本周就又陷入疯狂寻找解套之中。重回1200上方的黄金是否已经走出了弱势格局,将迎来反转的趋势,我看不尽然。

  鲍威尔一席讲话,市场解读为鸽派,也有人看成是对***此前打压美元的一种隐晦的回应。美元也的确是回落了,推动了黄金的上涨,但是细心的我们可以发现。上次***抨击美元过高后,美指回落至95附近,这次鲍威尔讲话,美指也是回落至95附近。先不说其中回落的幅度,95关口的支撑是很明显了,而这对于美元来说,远远称不上是走弱,只能说是弱势回调,那么回调修复之后呢?

  美墨两国之间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谈判或许将于本周尘埃落定。***周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很快将与墨西哥达成重大的贸易协定。一旦协定达成,对于***推崇的双边会谈将是一个利好消息,***对多边会谈将更加不会采纳,优势心理下,对于其他的***或会更加强硬。而这,可以说是近期美元强劲的根本因素。这也意味着围绕着贸易摩擦的避险情绪有可能再度为美元提供支撑。

  黄金周线图上价格站上MA5均线上方,这打开了黄金上行的空间,不过上方还需要关注MA10均线1220附近的压力。而日线上,金价重新收复1200整数关口,技术面走势正在不断转为积极,上方较强阻力位于1218附近,这也是前期金价盘整的价位。笔者提醒大家,暂时还不能定义黄金行情反转,虽然金价上周不断走高,但是在机构黄金持仓持续减持的背景下,行情真的会出现大的V型反转?我看可能性不大,追多看涨的朋友小心掉入陷阱爬不出来,所以对于行情做底我们还需要稳健的去观察。

  4小时上,金价突破一直以来的MA60均线压制,目前价格位于布林带上轨附近,附图MACD双线金叉向上红能放量,sto双线超卖区交叉,暗示金价有进一步走高的需求。周初我们关注1200-02附近的支撑情况,若企稳此关口上方那么多头将继续发力,如果跌破这一水平不排除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综述,日内关注1200-02一线支撑,触及可先做多一次,同时上方关注1220附近的空单机会。

  撰稿:刘义晟

更多详情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