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刘义晟 10-21

刘义晟:黄金弱势调整延续 反弹1188继续空

浏览量:0

  黄金,在贸易助燃美元后果然又再次愉快的下跌,周中没能站稳千二转为震荡下跌,如我昨日所说,把握好区间,做单就很容易,欧盘1187的多,等到美盘数据公布反弹1193附近,弱势趋势下上行无力那肯定就是要做空的,尾盘金价最低回落1183附近,日线收取光头光脚中阴。这样的收尾后,今天继续看空,但是不建议早盘追空,周五做单就要讲究一点,不能急躁。

  尽管关税听证会众多美国企业都强烈反对,但是***却是“你们随便提意见,反正我也不会听”的一幅熟悉的嘴脸,一意孤行对16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产品加征25%关税,中方予以反制并向世贸组织提起诉讼。虽然我们都知道诉讼是不会有结果的,没有那个法官愿意或者说敢接手,但是必要的流程还是要走一遍的。中美摩擦升温,提振了美元指数。其实这也是在我们预料之中,笔者刘义晟昨天就已经说过,***背后的利益财团重新分配后,目光就会转向贸易以及对俄制裁上。而总统表现在外的就是不会虚心听取建议的形象,因此“一意孤行”就很正常了,所有人都可以理解,因为一直如此嘛。

  既然贸易已经发动,那么在对俄制裁上也会有新的动作。继伊朗、叙利亚和土耳其,现在***将目标对向了南非。伊朗问题上,欧盟提供了1800万欧元(约合2060万美元)的援助,以帮助抵消美国对其制裁的影响。美国对欧盟的汽车关税不松口,明显是有更大的意图,欧盟转而寻找新的盟友。国与国之间向来就是只有利益没有交情,合纵连横才是常态。

  对于黄金来说,美元走强就是最大的压制,尽管在实物黄金上有买盘的支撑,刘义晟的观点是现在买盘力度不足以推动黄金大涨,之前上冲1200关口也是借助了美元大幅下跌的时机,而现在美指继续回暖,金价就直接走低。没有看见美元有走弱的迹象,这对黄金来说意味着跌势未尽。不过好不容易在1160探底反抽了40美金,肯定不会就这么直接认输,震荡整理徐徐图之才是正道。ETF投资者也继续抛售黄金,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周四减少1.47吨至767.23吨。

  日线上,周三金价冲高受阻1202一线回落,目前已经回吐此前近半涨幅。前期我们反复强调1203的高位压制不破,就只能看做是技术面的反弹修正。昨天我们也是先空后多做震荡,顺应趋势走才会更轻松。开篇已经讲过,日线形态上今天继续看空,上方关注1188-1190一线阻力,这里也是MA5均线的压制位置,那么日内反弹肯定是要放空的。4小时上,均线密集交汇形成阻力带,位于1188-1190一线,附图MACD绿能放量,sto双线纠结20线水平位有形成死叉迹象。因此,日内黄金反弹1188-90一线做空。今天周五,还是建议大家注意控制利润尽量不留仓过周末,意外消息的影响我们已经经历过无数次,相信不用我在这里多说。

  黄金日内部分策略:

  反弹1188-90做空,目标下看1180-75一线

  撰稿:刘义晟
更多详情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