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刘义晟 10-21

刘义晟:黄金急跌不追空 要空只能等反弹

浏览量:0

  黄金已经进入疯狂crazy的状态,昨日连续下坡1190、1180关口,虽然我们给的是做空思路看1180一线回落,但支撑之脆弱的确有点超乎预料。早间黄金更是短线急挫下破1170关口,极短时间内下探1160美元/盎司,跌幅达15美金之多。不过这里提醒各位,通常来说早盘急跌行情不会延续,因此最好不要追空,短线到是可以尝试下轻仓做多看反弹。上方还是关注早间起跌点1175附近的阻力,亚欧盘触及可继续做空。

  美国近期经济数据十分强劲,隔夜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零售销售数据意外录得0.5%,远高于预期的0.1%,带动美指一度上破97关口,金银油全线溃败,黄金一度下探1170关口附近,白银下跌至14.35美元,原油则是打破之前的震荡区间下行至64.5美元,非美货币集体下跌。

  周四需重点关注美盘初请数据,预期为21.5万人,前值为21.3万人;同时还将公布8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市场预期为22,低于前值的25.7。若今晚的数据依旧表现亮眼,恐将继续助推美元的上涨,对于非美又是一重打压,届时行情波动可能会加快,投资者注意风险控制。

  黄金下破千二关口后,下行的节奏明显的加快,形成了诡异的单边下跌行情。这既有美指强势的关系,也有抛售的打压。目前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量为776.65吨,为2016年2月27日以来最低水平,本周以来持仓量已经减少9.43吨。另外加上期金市场空头仓位的大规模建立,形成了泄洪式的下跌行情,从昨天早上到现在为止跌幅已达35美元,和上周窄幅震荡形成明显的差异。

  从另一方面来说,大规模的溃败行情让人在做空获利的同时,也让之前市场上鼓吹抄底的朋友损失惨重,以至于从抄底的坚定派转为了追空的支持者。但是,在这里刘义晟告诉大家,在市场上疯狂追空的时候,更容易陷入地板的漩涡,市场从来都是遵循二八法则,在快速的下跌,下跌到令人不敢相信,大跌到令所有人都去追空的时候,反弹反转或许就悄然降临了。一将功成万骨枯,其实放在任何行业都是一样的道理,在市场陷入疯狂的时候我们更需要保持冷静,也许会因此错过一些行情,但只有活着才会有更多的希望。最后,强调过无数次的止损,笔者近期也写过几篇“套单”“止损”的帖子,行情做错了就一定要认,死扛着只会消磨你的立身之本。
更多详情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