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刘义晟 10-21

刘义晟:避险提振黄金价格震荡 回落低位仍可多

浏览量:0

  黄金上周多空激烈交战,土耳其里拉暴跌推升美元攀高96关口上方,连带非美货币受打压,黄金短时间内跌穿支撑,不过避险情绪涌入市场黄金受到一定提振,虽然美元才是主要目标,金价一度触低反抽出现黄金美元同涨的局面。然而黄金仍是未能打破上周的区间震荡,尾盘价格回落,日线几乎录得十字星,周线五连阴。

  复盘我们能发现,黄金上周一直保持着1205-1218的区间震荡,虽然多次上冲1217-18一线,但都遇阻回落,同样下方每次触及1205附近都会反弹,上下不连续,典型的震荡行情。就如笔者上周所说,下方有买盘支撑,但是力度不够,就导致了现在的冲高回落不延续的震荡行情。因此本周我们可以先确定,1204-1220区间不破位,行情继续保持震荡思路对待。尽管市场上下破千二的声音一直有,但是对于中短线来说是没有意义的,只有确实的出现破位行情之后我们才能去看单边,要顺应走势去做单,而不是进场后期待行情如何走。

  数据显示,黄金期货投机性多仓减少963手至208292手,为一个多月以来最低水平。同时,空仓增加21686手至195604手,刷新历史高位。值得关注的是,多仓和空仓数量已经非常接近。同时,在黄金投机性净多仓数量大减之际,白银期货投机性净多仓数量也再度下降。数据显示,截至8月7日当周,白银期货投机性净多仓下降1523手。其中多仓增加3400手,空仓增加4923手。

  世界黄金协会最新发布的《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全球黄金总需求量为1959吨,相比一年前同期的2086吨下降6%,这也是自2009年以来的最差上半年表现。由于ETF流入放缓,二季度黄金总需求下降4%,2018年第二季度,黄金需求依然呈疲软态势,总量滑落至964.3吨,上半年金条和金币需求几乎没有变化。

  从以上数据我们能看到,黄金目前买需仍然不足,呈疲软态势。这也导致虽然金价下行有较强买盘支撑,但是上行动能较弱,金价回调下破千二的危局仍未解除。

  短线上,亚盘黄金延续周五下行,目前运行于1208附近,避险情绪升温的情况下,预计金价会受到一定支撑,不会出现大幅下行。4小时图显示,黄金短线有进一步走高的迹象,MA均线目前交投较为密集,黄金短线有测试60周期均线的趋势,该均线在1215美元附近有一定的阻力,有效升破该水平的话,金价有望扩大涨势。不过,金价目前上方阻力依然较为密集,这暗示黄金短线的反弹空间可能较为有限。近期基本面较为清淡,操作上还是短线空单为主,低位反弹多单为辅。

  因此若午间金价一直盘整,午后1206附近可直接进场多单,防守1200,目标看1214-1216;上方触及1216-18附近可以继续做空下看

  撰稿:刘义晟    

更多详情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