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刘义晟 10-21

刘义晟:美元回落黄金未上高位 后市还将区间震荡

浏览量:0

  黄金周二出现空头回补行情,金价反弹超过前一日反弹高点,欧市盘中最高上探1216附近,多头在连日抛压下有所喘息。不过价格始终处于1220下方运行,且美盘金价回落,缩减日内涨幅,日线录得长上影线小阳,实体部分只有前一日阴K的一半。

  黄金目前空头云集,但凡美元回撤,空头就会出手回补头寸,但通常而言,空头回补推动的上涨不可持续,与事件驱动的抛售一样,都是昙花一现。除非出现大规模的空头回补,那样才会成为黄金反转的推动力,但是目前投机性空仓和多仓数量接近持平,且美元重归95关口上方运行,这种背景下出现大幅的空头回补概率不大,最大的可能就是如现在一样短暂的推动金价上涨,随后继续回落,上演“死猫跳”行情走势。

  数据显示,黄金ETF持仓继周一减持后,周二黄金继续流出,目前持仓量为787.53吨,本月已来黄金ETF持仓已减少了16吨。虽然目前黄金价格已经接近1200关口,但是投机者显然认为现在的价格还不是底部,金价下探1200心理大关是指日可待的大概率事件。

  另外,据消息,川普预将对160亿中国产品加征关税至25%,这比之前20%关税进一步提高,这是特总统最常用也是最喜欢的极限施压交易法。得益于施压,川普赚足了好处,包括缓解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特普会”顺利召开,容克访美后增加大豆进口,以及北美自由贸易的新谈判。特耍得得心应手,现在一边针对伊朗实施最严厉制裁,一边加大中国产品关税,用以警告并试图切断伊朗外界的援助。而伊朗对于中俄来说都是重要的针对美国方面的布置,且看中俄会如何回应。

  从金价走势周期性的规律上来看,每逢九月份都是一个筑底的机会,而对于当前的金价,笔者刘义晟认为,经过长时间的单边下跌行情之后,筑底迹象会比往日来的更加明显和迫切,随着风险事件的频发,美元过高的担忧犹存,所有的一切都在酝酿着金价多头爆发的一天。最近看到最多的消息就是“美元结束连涨让黄金得到短暂的喘息”,似乎黄金稍稍有一点的反弹就能被当做大新闻,就能被当做抄底的迹象。诚然对于长线投资者来说,目前的价位是值得尝试的,后半年或者今后两年金价必然会有一个大的爆发,不过对于中短线投资者来说,抄底就有点为时过早了,秋日渐爽,收割的季节到了,作为小老百姓来说,不要成为被最先割的那一茬。

  黄金日线上阴阳轮转,价格多次下探1207-06短线支撑,虽然高企的美元一直打压黄金价格,不过整体金价一直在1200关口上方坚持,从侧面也足见其根基之稳。因此,虽说目前黄金被空头笼罩,下探1200有很大概率,但是对于短线操作来说,还是不能过分的看低。且价格多次下探支撑企稳,那么短线上就可以在这里做多上看,而上方则关注短周期布林带上轨1216以及MA60均线阻力1218附近,暂时来看,笔者认为黄金将做短周期的震荡运行,我们操作上也可以高估低渣布局。

  黄金部分策略:

  日内回落1206-08做多,损03下方,上看1216-18;上方试探1218一线则做空看回落,保持区间操作

  撰稿:刘义晟

更多详情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