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山东虎子中金 09-05

[荐] 

为何近期市场主力看上这板块?

浏览量:0

为何近期市场主力看上这板块?

日两市股指大幅低开,之后沪指持续低位运行,创业板和次新股指数较主板略强;午后股指缓慢回升,14:00时左右创业板与次新股率先翻红;盘面热点:维生素、5G概念、工业互联、云计算、物联网、信息安全、生物质能、半导体、酒店餐饮、运输设备等板块表现较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探底回升的行情,创业板相对强势。

借助外围利空,今日市场调整盘中完成,同时也能直观的看到,市场上大科技股的明显强于大盘。那么为何近期市场主力会看上这个版块呢?

一方面中兴芯片事件过后,无论是政府层面还是民间投资,都看到了当前的科技短板,关键技术受制于人是重大的隐患。在上周的时候国务院成立了科技领导小组,再次说明了我们党和政府对发展高科技的决心。另一方面,在上一轮牛市过后,很多科技股大幅杀跌,股价跌幅巨大。慢慢的出现了投资价值,反应在资本市场上就是有资金开始关注这些严重的抄底的科技股了。对于投资者来说科技板块当前可以重点予以关注。

中小创再次出现了反包阳线,说明回踩后短线市场具有较强的承接力量,市场做多的信心短期内得到了有效的恢复。同时也看到盘面中小创个股普涨明显强于权重板块,不排除市场主力资金调仓换股的可能,按照当前的速率走势,明天收评的时候,只要不出现大跌,那么日线MACD直播则会出现技术金叉,进一步夯实技术性双底形态。

上周的时候虎子提示了会有回踩,不过呢是15分钟级别的,不要过于担心,尽量的不要做差价, 因为绝大多数股民无法卖到最高买到最低点。这是非常难的,上涨周期敢于耐心持股,当个股有明显的上涨幅度出现30分钟级别的高点时候适当做一下差价还是可以的。

总体上,当前属于良性周期,今天市场在外围大利空影响下,资金并没有大幅净流出,创业板指更是上涨逾1%,收出光脚光头阳线,市场大双底结构是根本, 分时的回踩是修整 是恐吓,是洗盘,最终都要走到日线上涨的这条道上来。

为何近期市场主力看上这板块?

更多详情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